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待君归 终

本文写给   @常年潜水人  

感谢 @無音無為-誄_荣耀不败 姑娘抓bug

待君归 22

————————以下正文————————

次日叶修回到H市,亲自用会长号君莫笑给天意幽草添加了管理权限。公会缺人手,新区一直是伍晨抽空兼顾着带的,现在负担减轻心情不错。问叶修要这位新人的QQ号,叶修一想蓝河那号就叫蓝桥春雪,哪能给伍晨啊,只好轻飘飘一句“QQ不忙加,你在游戏里跟他联系就行”搪塞过去,随后又交待了一串注意事项:这人上线时间不固定,可能会不愿意参与抢野图boss,不要勉强他,但是交给他的事情他只要答应就没问题。

伍晨对叶修钦点的天意幽草十分信任,看到这号才20级也没说什么,直接就跟蓝河交待了公会的事。蓝河带新人的经验比伍晨还丰富呢,不用多说就心领神会,伍晨连连感叹叶神看中的人就是不一样。

 

半决赛在即,叶修再次进入没空联系蓝河的状态。不过忙归忙,在走廊抽烟顺路假公济私去网游部转转的时间还是有的。兴欣网游部办公室不大,叶修一进去大家纷纷问好,他点着头走到伍晨座位,问道:“蓝…天意幽草怎么样啊?”

“你说幽草啊,很不错啊!水平很高!”伍晨提起这位新来的工作人员显然很满意,“而且特别可靠。”

叶修也很满意,水平高人可靠这两条他再清楚不过了,就是听着“幽草”这个称呼透出的些微亲近意味有点不顺耳。

 

半决赛首轮,兴欣手握主场选图优势仗着罗辑的拆迁流大胜,粉丝们一片欢腾雀跃就好像已经进入了决赛。叶修却知道接下来的霸图主场才是硬仗,对兴欣来说,霸图甚至比轮回更加难对付。

兴欣本赛季的核心方针在一个新字,然而霸图多老将,对叶修和苏沐橙这对搭档的熟悉程度自不必说,林敬言更是很有可能克制住方锐的猥琐流气功师。因为角色背后的操作者没有变,选手的临场思路终究是可以揣测的。

叶修看着上一场对霸图的比赛录像,一遍又一遍。

 

次轮,兴欣竭尽全力却仍然输掉了比赛。由于季后赛排名霸图在兴欣之上,第三轮决胜局将在霸图主场进行,随机选图,一切不利因素都指向了兴欣,叶修除了更加殚精竭虑之外也没有其他办法。

决胜局前一天,叶修主持了赛前动员会后准备回去再看看上轮比赛,路过伍晨的房间。房门开着,从走廊望进去就看到正坐在电脑前的伍晨。

“小伍忙着呐。门没关啊。”叶修打了声招呼。

“哦哦,叶神。”伍晨闻声发现是叶修,连忙摘下耳麦一边继续敲字一边回答:“月中眠他们搬了些明天要发的东西先放我这儿,还没搬完呢,门就先开着了。”

叶修拐进来果然看到靠墙堆着半人高的各种灯牌和标语,走到伍晨身后看他屏幕,看到了一个正在不断闪出消息的对话框,ID:明月皎皎。

叶修的眉头忍不住就皱了起来,伍晨没回头毫无知觉,接着说:“叶神你这仇恨拉得…霸气雄图的人从第一轮输给咱们就全疯了,死缠烂打啊!幸亏幽草过来不然就伤亡惨重了,这个是幽草自己的小号,暂时来这边帮忙的。”

“哦。”屏幕上是剑客明月皎皎带着兴欣一众战法在霸气雄图的拳法和流氓玩家中厮杀的身影,身形灵巧犀利,远处枪炮师的重火力不时飞来支援。

“叶神你看他这选位!”伍晨指着屏幕上迂回到侧方指挥一队人包抄霸图的明月皎皎,“还有指挥!高水准啊!该不会是你以前在嘉世教的学员吧?”

“他选位一直不错。不过不是职业的,是个玩网游的朋友。”叶修答道。

 

对霸气雄图来说兴欣就是嘉世转世,兴欣也确有许多老嘉世粉,多年后又在季后赛遇到,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此时的厮杀已不是单纯为战队加油打气,霸图好汉快意恩仇,只是要出多年未散的一口恶气。

这种大规模不顾一切的疯狂缠斗饶是伍晨也没有经验,没办法,无极从头至尾都是职业圈最底层的战队,哪里见过这种世界大战。兴欣的公会管理层也没有能够应对的合适人选,即使千成林山水这种参与过类似战斗的人也不行。

于是危急关头蓝河便拿着明月皎皎挺身而出了。虽不能说力挽狂澜但至少使局面可控,年年拿优秀员工奖、被春易老长期倚重的蓝河对世界大战太有经验了,从战略层面到战术层面都游刃有余。更何况蓝河受过叶修的言传身教,被荣耀教科书用23种职业陪练出来的剑客,技术和操作且不论,意识实在抵得过半个职业级,因此不仅胜任了,还颇为从容。

蓝河这下可真是给叶修挣足了面子。

 

以叶修的超强分析能力,还没走出伍晨的房门他就猜到了明月皎皎出现在神之领域兴欣阵营中的原因。蓝河主动拿出私人小号来帮兴欣这件事远超叶修预期,可以说只通过了最低难度等级的副本却掉落了高难度副本的奖励。但叶修也并没觉得多高兴。

明月皎皎这个号是专门用来跟我一起打竞技场拾荒做冰痕的,怎么能作他用,还公开了?

这种想法挺没道理的,但是叶修不高兴。

尤其是伍晨一口一个幽草地叫着,更加不高兴。我用人间晚晴的时候都没这么叫过呢!

 

叶修回到自己房间打开电脑登录QQ,蓝桥春雪的头像亮着。

君莫笑XX:XX:XX

我们小伍人不错吧?

几分钟后蓝河回复:

蓝桥春雪XX:XX:XX

忙!

然后不理他了,等了十分钟也没理他。

 

叶修眉头皱得更紧了,韩文清要是照这么皱眉头搞不好能把全场观众吓跪了。从十区第一天开始,有哪次蓝河看到叶修的消息不是马上回复的?就算副本中也至少会回句话说明一下。叶修愤愤然把蓝桥春雪对话框关掉,打开上轮比赛录像,蓝河的消息过来了:

蓝桥春雪XX:XX:XX

伍会长人很好,比你厚道多了

君莫笑XX:XX:XX

其实我也很厚道的

蓝桥春雪XX:XX:XX

[吐]

君莫笑XX:XX:XX

蓝桥春雪XX:XX:XX

你等会儿晓枪找我

君莫笑XX:XX:XX

至于这么忙吗!

 

蓝河又不理他了。劳模如蓝河,敬业精神一爆发连叶修也拉不住。

这种失控的感觉对习惯了低容错率打法的叶修来说简直难以容忍,他心中莫名焦躁,脸上不动声色,手上却将鼠标快速精准地移动至QQ界面右上角点了叉。

收回心思又看了一遍录像,文件夹里的文档添了些内容又变大了十几K,叶修觉得再也分析不出更多内容了,终于关掉了播放器。他捏了捏眉心,犹豫一下又打开了QQ。

 

蓝桥春雪XX:XX:XX

至于啊!

你让我帮你管兴欣我就来了,还想怎样!

君莫笑XX:XX:XX

 

我是让你管公会没错,但是你,你也不能不管我啊!这算什么事儿!

这鲜活的作法自毙案例让叶修十分心塞。

 

君莫笑XX:XX:XX

明天比赛你来Q市看么,我让小伍给你准备门票

蓝桥春雪XX:XX:XX

不看

叶修觉得自己对蓝河副本的研究还是不到位,死出来多次不说,好容易打穿一次还是靠降低难度迂回,结果对地形不熟,迂回得迷路出不去了。

 

次日,叶修和烟雾弹新人罗辑配合在最关键时刻用召唤师技能换位捉弄了霸图老将们,拿下了总决赛席位,这一战再次成为各大战队争相讨论研究的经典战例。

再次日,春易老桌上放着两张请假单,一张是5天年休假,一张是5天事假,刚好两周。虽然不在办公室也可以线上处理公会工作,但蓝河还是填了书面休假申请。

蓝河再次背着双肩包离开了蓝雨俱乐部,赶往机场。你打进决赛我就去看——这是叶修问他要不要去看比赛时,蓝河在心里说的。

他又住进了上次的快捷酒店,房间在临街一侧,站在窗前就可以看到斜对面兴欣网吧的两层小楼。他只跟伍晨打了招呼说决赛会过来看,没让他安排统一住处,只打算不引人注目地看完比赛就溜。

这一次我有门票,我也可以坐在场内看他比赛了。

 

决赛首轮,兴欣主场完败。

新人还不够成熟,老将体力不支。媒体们拿出去年的亚军霸图战队来做对比,同样是半决赛打满三轮,同样是以老将为核心,去年的霸图倒在轮回脚下,今年的兴欣恐怕也没有希望了。

叶修的回归很强势,兴欣是荣耀职业联赛创办至今最黑的一匹黑马,已经书写了历史。但轮回的主场太强大,大家都认为兴欣再也无法制造奇迹阻止轮回的三连冠了。

一片唱衰之声。

 

蓝河安静地看完全场比赛,他不相信媒体的评论,他不是不承认对手的强大,只是没法想象叶修会输。挑战赛不会输,季后赛不会输,决赛更不会输。那么狡猾卑鄙无耻没下限的人怎么可能会输?连我们蓝雨都淘汰掉的兴欣怎么可能会输?

蓝河再一次走进了兴欣网吧的二层小楼,这里已成为兴欣粉丝的朝圣地,此时玩家们坐满了所有机位,但网吧里一片沉默。蓝河走到楼梯口处被一个小网管拦住,蓝河说我找伍晨,你告诉他我是天意幽草就好。小网管上去半分钟就跑下来请蓝河上去,伍晨昨天和他见过面,对他印象很不错,热情地把他往网游部办公室让。

蓝河摇头:“我能见见叶修吗?”

伍晨看蓝河的表情并不像开玩笑,二话没说去训练室找叶修。叶修不在,伍晨回自己座位用QQ跟他联系,很快有了回复:

 

君莫笑XX:XX:XX

哦,他来了?

让他来我这吧

 

伍晨知道叶修和天意幽草私交甚好,以为叶修会让他在兴欣这边等着,没想到竟然直接让他过去。兴欣队员以外能去上林苑的,除了老板似乎就只有黄少一个吧?这天意幽草来头着实不小。

伍晨细细跟蓝河描述了一遍从兴欣到上林苑宿舍的路,蓝河正要走,只见苏沐澄推开训练室门走了出来,正拿出一副大墨镜带上。伍晨一看连忙喊住:“苏美女回去吗?”

“嗯,怎么了?”苏沐澄问。

“这位是…呃…”伍晨要向苏沐澄介绍才发现他不知道天意幽草叫什么名字,总不能说账号ID吧,犹豫了一下说:“…我们公会的人,叶神让他过去。”

“哦?”苏沐澄把墨镜推下来露出两只灵动的大眼睛,认真看了蓝河一眼,“那跟我走吧!”

 

叶修这个无可救药的死宅显然是极少接待访客,也从来没听他说起过跟公会什么人有交情。苏沐澄对蓝河十分好奇,一边带路一边频频打量他。蓝河一路努力无视苏沐澄隔着墨镜扫过来的探究目光,结果进了小区大门苏沐澄摘下墨镜,蓝河终于不小心跟联盟第一美女对视了一眼,忍无可忍地红了脸。

看这小男孩子未语脸先红苏沐澄倒觉得很有趣,嫣然一笑问道:“你是叶修的朋友?”

“呃…”虽然认识,但好像还不能算朋友?

“不是?那你是他粉丝?”苏沐澄意外。

“呃…”粉丝也算不上,蓝河是剑圣粉,而且说起来君归日是蓝桥春雪的粉丝,君莫笑也是蓝桥春雪的粉丝(微博)。

“也不是?你叫什么名字?”苏沐澄更意外了。

“我叫许博远。”终于有一个可以回答的问题了,蓝河不假思索答道。

“你在荣耀里叫什么名字?”苏沐澄继续问。

“…蓝桥春雪。”蓝河低头。

“哦!~”苏沐澄终于问到了关键点,“原来是你啊,久仰大名^_^”

蓝河囧,眼前的大美女也在微博上加了自己的关注,还点过赞来着。可是这久仰大名四个字怎么就透着一种跟叶修系出同源的调笑呢,美女你要守住自己的画风啊。

 

“就是这间,”苏沐澄敲了两下门之后扭开门把手让蓝河进去,探头对坐在电脑前的叶修说:“人我带来了啊~”,关门离开了。

叶修在复盘,看到蓝河进来只是指了指旁边一张椅子示意他先坐下。蓝河乖乖拖过椅子坐着,看他一边用各种视角回放录像一边在文档中记录些什么,神情格外专注。蓝河生怕打扰到他思路,大气也不敢出一口。

 

叶修早上起来就开始复盘,刚才看到伍晨的消息其实是很高兴的,有种小剑客出去疯玩了一圈又跳回自己掌心的感觉,很想合拢五指抓住他再也不放。可是蓝河向来有自己的想法,并不是他想抓就抓得住的,还得从长计议。

复盘终于结束,叶修保存了文档,伸了一个懒腰放松地靠在椅背上转过来看向蓝河:“想我了吧?”

蓝河没料到刚才还特别冷淡的叶修开口就是这么一句话,一口气梗住,几不可闻地轻轻“嗯”了一声。

叶修没听到,以为蓝河不好意思了,接着说:“常规赛的时候,周日晚上都是我复盘完了在线上找你,现在你在线下了,感觉挺好的。”

“哦,你是复盘之后找我的啊。”蓝河近距离接触了叶修的日常,感觉很奇妙。

“是啊,就坐这儿。睡晚了你们老队长就打呼噜,压根没法睡,”叶修回头指了指靠墙的床,“老魏跟我一间。”

蓝河这才细看这间房间,看见了叶修的床,床头柜上放着烟和打火机。他这时候很想去摸一摸叶修的枕头和床单,这些都是叶修的生活。

“不是不来么,改主意了?”

蓝河想起自己过来见叶修的目的,抬起头直视叶修:“我本来就这么打算的。我是来看你夺冠的,你要是敢输,我以后再也不看你比赛了。”

兴欣上下对叶修信任之至,所有人都相信他既然还站着兴欣就不会倒,只要他在就无论如何都能挽回,他就是这样一肩扛着压力带兴欣走到这一步。兴欣的局势很严峻叶修知道,外界的评论怎样叶修大概也猜得到,但叶修怎么想,没人知道。他很清醒,首轮胜负虽然不会影响他以后的状态,但赢了和输掉终究是不一样的,懊恼和遗憾他当然都有。

可是蓝河说,我是来看你夺冠的。

叶修心中豪气顿生,便是天下之大,舍我其谁。我还有两场比赛、一个冠军可以赢。

“你放心,”眼前的大神如同第一次见面那样微笑望着蓝河,说道:“哥可只要一个亚军就够了。”

 

叶修率领兴欣一路走来,在每个人心里种了一棵种子。运营机制成熟、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渐渐被神化为高不可攀的职业联赛中,只要努力,再不起眼的草根也是可以有所作为的,叶修在一步步向所有荣耀粉证明这一点。高龄老将也罢,新人小白也罢,网吧战队也罢,只要热爱就有可能创造奇迹。叶修燃烧着自己,呕心沥血浇灌着每个人心里希望的种子。如今种子发芽,茁壮成长,即将开花。

蓝河似乎看到了叶修的嘲讽脸上万丈荣光,无可匹敌。他真伟大啊。

叶修,叶修。

 

次日,兴欣赴S市途中苏沐澄戳了戳旁边座位的叶修:“蓝桥春雪是怎么回事啊?”

“没怎么回事。”

“你真要挖他来兴欣啊。”

“真的啊。”

“他这么好?”

“哟,你跟少天对过词啊。”

“关话痨什么事!那他过来,这是同意来了?”

“…还没。”

“那人家一个蓝溪阁的跟着你算什么,你真心脏了?”

“…我还没想好。”

“你到底怎么想的啊。”

“打完比赛再想。”

苏沐澄没再问,叶修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

 

次轮,S市,兴欣客场挑战卫冕冠军轮回。开场就是叶修周泽楷对决,轮回和兴欣的粉丝都在疯狂地为己队队长呐喊。兴欣粉丝群中蓝河依旧静静坐着,邻座不时诧异地看看他。

蓝河并不激动,也不曾为叶修担心。看着他努力近身让胜利的天平一点一点向自己倾斜,蓝河只是想着叶修提起过的意外离世的神枪手。最后一个瞬身刺清空一枪穿云血条时,他是不是也有点难过呢。

神枪手,大概真的是他除了战法之外最熟悉的一个职业吧。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鏖战,比赛结束,兴欣客场完胜,打破了轮回第十赛季主场全胜金身。

全场比赛中发生了前后第一人对决、叶修一拖三和方锐一拖二的精彩对抗,高潮迭起,是多年来未曾出现过的激烈决赛场次。兴欣坚持到了最后的决胜局。

 

决赛阶段陈果为方便队员单独活动,战队选手的房间都是单间。叶修回到自己房间直接瘫倒在床上,除了比赛的兴奋和获胜的欣慰,他感受最多的,是疲劳。

疲劳。叶修很清楚这两年半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来说是怎样孤注一掷的透支,说杀鸡取卵也不为过。但他来不及了,只能博一次,好在目前为止结果是令人满意的。

他觉得需要放松一下,于是他翻了个身拿起房间电话听筒,拨了个号。

蓝河跟伍晨是住同一间的。

 

“喂?”那边很快接通,伍晨的声音传来。

“小伍啊,那谁在么?”

“哦叶神啊!哪个谁?…哦你说幽草?”听筒里传来椅子移动声和脚步声,伍晨一脸狐疑地把听筒递给了蓝河,蓝河也是一脸狐疑地接起电话:“你好?”

“我房间号3708,过来一下。”

“哈?”蓝河吃惊,叶修已经不由分说地挂断了。

今天比赛耗时较长,此时已经将近11点了,伍晨开着晓枪正和蓝河的明月皎皎一起在神之领域率精英团严阵以待。虽然轮回公会不像霸气雄图那么好战,但第二轮决赛刚刚输掉,不得不防,原本两人今晚都是打算通宵的。

“他让我过去一趟…”蓝河有点尴尬,丢下这么一句就快速出了门。

 

门铃响起,叶修从床上爬起来,费了点事才打开门让蓝河进来。

“你怎么了?”蓝河看着叶修担心地问道。

“没怎么,跟你说说话。你睡觉没?”叶修让蓝河坐在房间的单人沙发上,自己坐在他对面的床上。

“没有,今天通宵。”

“哦。比赛看了吧,怎么样?”

“没怎么样,挺精彩的。”

“啧啧,评价不高啊。你看我们比赛紧张么?”

“不紧张,我挺替旁边轮回的人紧张的,稍微不小心你们就领先了,看得真同情,”蓝河说,“简直有种当初在十区我们排队被你欺负的即视感。”

“哈哈哈!”叶修心情大好,觉得让蓝河过来这一决定太正确,果然就轻而易举地放松了。想到这里他觉得就这么干坐着有点对不起这位劳苦功高的访客,起身按下了热水壶烧水键准备给他泡杯茶喝。

“你平时看蓝雨的比赛紧张么?”叶修把茶包放进茶杯里。

“紧张啊!我们蓝雨才是把悬念留到最后一刻呢!黄少多帅啊,夜雨声烦多帅啊!剑与诅咒最帅了!你不知道我们夺冠那次…”蓝河看着兴欣跟轮回的比赛一早就在思念自家战队了,现在被问到这种问题,一颗赤诚的粉丝心顿时燃起来了。叶修坐在小茶几另一侧的单人沙发上,单手支腮微笑听着。

“…每次感觉要输的时候黄少就大显神威了,绝境逢生的感觉太好了!像你这种心脏的根本就不明白!”蓝河用一个抑扬顿挫的鄙视句结束了回忆,瞪着叶修。

“呵呵呵,手下败将。”叶修四个字,秒杀。

“滚滚滚!”蓝河捶桌。

叶修看蓝河炸毛当然是笑得更享受了,只听得“啪”一声响,水煮好了。叶修拿过杯子,手执热水壶要端起来倒水。谁料到壶里接近满水,叶修右手突然脱力,水壶被提起了三五厘米又重重落下,沸水从壶嘴中溅出,恰好落在他拿着茶杯的左手位置。

“你没事吧!”蓝河大惊抓起叶修的左手,好在沸水只是落在茶杯上,没伤到他。叶修先是一愣,然后摇头望着自己摊开的右手无奈苦笑。蓝河另一只手握住了叶修的右手,两只手一样微微颤抖,几乎感觉不到体温的虚弱冰凉。

 

刚结束的比赛,废料库内,对手是周泽楷孙翔江波涛,叶修不得不长时间将平均APM维持在500以上。

超神的发挥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叶修满不在乎的神情之下藏着这样深沉的艰辛。

这个胡闹的混蛋!蓝河握着叶修完美无瑕的双手,一阵阵刀绞般的心疼。

 

“没事的,睡一晚上就好了。”叶修抽回手轻笑道。

“那你快睡。”蓝河沉着一张脸起身向门口走去,叶修拦不住,也没理由拦。到了门口叶修习惯性伸手帮蓝河开门,刚碰到门把手蓝河就一记眼刀丢过来,剑客蓝桥春雪之锋锐尽显。叶修心一虚缩回手,蓝河自己开了门出去。

“那个,明天早上你过来吧,陪我复盘。”叶修探头出去说。

蓝河回头瞥了他一眼,点点头走了。

 

蓝河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拉自己过来,明明什么忙也帮不上。第二天上午他坐在叶修旁边看他复盘,不明白这个“陪”字从何说起。叶修不时换视角回放,中间还把首轮比赛录像也拖出来对比,在文档里用精简的代号语言记录着什么。文档上的东西蓝河至多理解到五成,只能吃力地跟着叶修翻来覆去地看。

看着看着发现气氛不大对劲,一扭头,叶修正看着自己呢。

“看我干嘛!”

“我想累了,想想你。”叶修笑。

“…”蓝河起身逃进了洗手间,镜子里的脸通红。混蛋!

 

叶修是真的第一遍复盘结束了,正在想蓝河的问题。苏沐澄的话他当然要考虑,这方面他确实心脏不起来。至于当时说的比赛打完再想,也不是他说不想就可以不想的。

似乎是真的有点离不开了。

 

下午叶修带队复盘,随后全员自由活动。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激发最后的能量,叶修和苏沐澄的方式就是普通的日常,吃饭、聊天、在附近转转,轻松之下是他们各自默默控制的张弛节奏。

蓝河和伍晨住一间,总是一起下楼吃饭,有几次看到同行的叶苏二人。伍晨羡慕地随口感叹叶神和苏美女感情真好,却没料到蓝河另有心思。

在蓝河看来这便是出双入对神仙眷侣了。叶修夺冠,自己在他生活里扮演的角色大概就要领便当了吧。彻底不会再有交集了,蓝河想。

 

决赛前晚蓝河和伍晨一起在酒店大厅里遇到了叶修和苏沐澄,兴欣订的房间都在37层,四人乘同部电梯上楼。叶修和苏沐澄住对面,两人先到,于是跟伍晨和蓝河互道再见各自刷卡回房,他们两人继续沿走廊向前走。

开门的“滴”“滴”两声后,蓝河听到了身后叶修和苏沐澄的对话:

“你今天不会失眠吧?要不要睡我这边?”

“切,多少年前的事了你还记着。”

“当然记得啦。”

“我睡得着,你也早点睡。”

“嗯,那晚安啦。”

随后是关门声。

黄少说的是真的,他们是可以睡一间房间的关系了。蓝河心如枯草。

 

苏沐澄说的失眠是个历史问题。早在第一赛季跟皇风的决赛前晚叶修就失眠过,当然失眠不是由于紧张而是因为过度兴奋,一闭上眼睛就是角色对战画面,各种炫目技能在眼前犹如电影一样闪过,止也止不住。十年前叶修还带着苏沐澄一起住在陶轩网吧的小套间里,苏沐澄半夜醒来发现旁边躺着的叶修居然还没睡着。

第二天就是决赛,这可如何了得。当时还在读初中的苏沐澄小姑娘愁得满头大汗,使尽浑身解数哄叶修睡觉,坐在叶修旁边轻轻拍他,讲故事、唱歌甚至背课文,弄得叶修晕头转向天蒙蒙亮才睡着。第二、三赛季一叶之秋已身负斗神之名,叶修迅速成熟,再也没发生过决赛前失眠的事。

第四赛季苏沐澄用沐雨橙风进入嘉世,叶修与冠军擦身而过,后来就没打进过决赛了。时隔多年又是决赛决胜局,苏沐澄记起了十年前那天晚上,便提起来。

结果自信满满打发掉苏沐澄,叶修真的失眠了。

 

十年前的情况再现了,叶修一闭上眼睛就无法停止思考君莫笑该如何克制一枪穿云的速射,如何打断无浪的各种波动剑,如何闪避一叶之秋的魔法斗气。这些他当然早就烂熟于胸了,但偏偏最需要睡眠的时候就纷纷涌上来,深更半夜比白天还兴奋。

叶修放弃斗争坐起来,打开灯看到房间的钟,靠!

一点半。

此时一切以睡觉为第一要务,叶修无奈又拿起了电话听筒。

这次他其实不想找蓝河,赛前失眠这种事发生在他这种老将身上,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都挺耻的。但苏沐澄这时候肯定睡着了,叫醒她的话恐怕会影响到明天的状态。

于是只有蓝河了。总不能找陈果吧!

 

伍晨十一点就睡了,他也要为明天的组织工作积蓄体力。蓝河还坐在电脑前,悄悄刷了好几天没登录的蓝桥春雪账号卡上线,处理一些聊胜于无的公会事务以求稍解愧疚之情。

一点半,电话铃响起。蓝河第一时间感觉到可能是叶修,铃声响了不到一秒钟他就拿起了听筒。

“你好?”蓝河低声说。

“小蓝?”

“嗯。”

“来我房间。”

蓝河怕吵醒伍晨,蹑手蹑脚地拔卡关电脑,穿着睡衣和一次性拖鞋出了门。

 

“你说你失眠?”蓝河的表情就好像听到喻文州手速破了500或黄少天一周没说话。

“…就是有点兴奋睡不着,你忙你的,该副本副本该公会公会,”叶修替蓝河按了电脑power键,“不用管我,你在这待着就行。”

“开什么玩笑!你明天决赛!”蓝河急了,直接冲上去拔了插线板电源,“你以前失眠怎么办?安眠药不行吧?我现在出去给你买盒热牛奶?楼下好像有便利店。”

“…”叶修扶额,这个比沐澄小时候还慌,“不用不用,你不玩电脑就跟我说说话,我转移下注意力就能睡着了。”

蓝河显然没有处理失眠症的经验,将信将疑地照叶修说的办了,看着叶修躺好后关掉灯坐在床另一侧,苦恼着说点什么好。

“你也躺着吧,干脆就在这边睡得了,这床够大,两个人也不挤。”叶修拍了拍旁边的枕头说。

“我…万一我睡着了你还没睡着呢?”深更半夜的,蓝河的脸在黑暗中红了。

“我没睡着就再把你喊醒。”叶修说。

蓝河只好也躺进被子里,叶修似乎转了个身面向他侧卧着,蓝河紧张得快要灵魂出窍了。

 

“说话说话,随便说什么都行。”叶修说。

“哦。”蓝河小声说,“我刚才上蓝桥春雪了,蓝溪阁挺好的。”

“嗯。”

“我跟大春请假说回家一趟,他要是知道我来看你比赛了,不知道会不会生气。”

“他敢。”

“也可能不会,上次他说…”春易老说的是“叶神对你这么好”,蓝河当然不好意思说出来,顿了顿继续说道:“他说我来兴欣他们也不怪我。对了,你真跟黄少说要把我挖过来?”

“嗯。”

“好吧,黄少去找过我们会长了。黄少明天也会来看比赛吧?”

“嗯。”

“听说每年决赛职业选手都会在一个包厢里组团看比赛,是不是真的?”

“嗯。”

“我明天要小心些,别让黄少看到我。黄少应该也希望你拿冠军的吧。对了你手好了没?”

“好了。”

蓝河感觉到叶修伸了只手过来,他摸索握住,从指尖到手掌小心翼翼地捏了捏,稳定的修长的柔软的温暖的,问道:“疼么?”

叶修听着蓝河的轻声细语已经有了睡意,闭着眼睛暗笑,指尖轻轻动了动答道:“不疼。”

“那就好。”蓝河放下心来,“小时候外婆哄我睡觉就给我一根小指抓着,我闭着眼睛就睡着了。”

“嗯。”叶修便安然握着蓝河的手。

“我刚上大一的时候就睡不着觉,宿舍太潮,上铺打呼噜。”

“嗯。”

“我就躺着数外面街上的汽车,有时候太困了,数个几十辆也就睡着了。”

“嗯。”

“就是这个打呼噜的上铺带我打的荣耀,他玩的也是战法,说起来还是你粉丝呢。”

“…”

“后来蓝雨打败了微草,拿了冠军。大春给我寄了份合同来,我就进了蓝雨。”

“…”

“蓝溪阁真的很好,大家都很好。一想到我们打的材料黄少喻队他们都用得上,就特别高兴。”

“…”

“兴欣也很好,我不是不想来兴欣,但我还是喜欢蓝溪阁。”

“…”叶修的呼吸声轻柔而绵长,大概是已经睡着了。

“叶修?”蓝河极低地唤了一声。

“…”真的睡着了。

“我喜欢你。”蓝河感觉着叶修的体温从手上传来,他不敢动,只是睁开了眼睛对着天花板轻轻说道。著名不夜城S市,轮回俱乐部附近某酒店3708房间,天花板被外面透进来的灯光照得微微亮。

 

第二天叶修醒得比平时晚一些,手还握在蓝河手里,蓝河还没醒,敲门声传来。叶修迅速坐起来换衣服开门,蓝河也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敲门的是苏沐澄,一看叶修的样子就知道他睡过头,笑道:“诶,该不会真失眠了?”

叶修尴尬。蓝河穿了拖鞋出来要回自己房间,迎面看到门口的苏沐澄时有种被捉奸的难堪,瞬间脸红到脖根,低着头几乎是掩面而逃,叶修拉都没拉住。

苏沐澄俏皮笑着看叶修:“什么情况?”

“小姑娘家家的想什么呢。”

“我可什么都没想啊。你想明白了?”

“…差不多吧。”

叶苏二人共同生活多年,就这样打哑谜般交流了一件人生大事。苏沐澄显然会支持叶修的一切决定,忍不住又扭头看了看蓝河的背影。

 

“开!”

叶修在频道里敲出这个字,兴欣踏上了夺冠路最后最艰难的一段。

叶修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boss,第十赛季总冠军。他是抱定了心思要在这赛季将自己燃烧殆尽的,绝不留下任何遗憾。

 

兴欣夺冠!

6.5秒,蓝河看到那记热感飞弹爆起了蘑菇云,无浪血条清零,随后一枪穿云血条清零,再之后一叶之秋血条清零。

荣耀!

从十区新开第一晚至今天夺冠,蓝河才是叶修真正的见证人。从格林之森的暗夜猫妖到第十赛季冠军,叶修走过的每一步他都不曾错过。他做到了!蓝河的视线模糊了,终于没忍住跟旁边的兴欣粉丝一起嘶喊起来。

兴欣!冠军!叶神!无敌!

 

叶修没去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已经夺冠了,他不再需要强撑给人看,一口气松懈下来彻骨的疲倦全都泛在脸上,遮也遮不住。陈果担心地看着他,劝他不要去庆功宴了直接回去休息。

叶修摇头,在休息室里歇了一会儿便跟活蹦乱跳的包子他们走出了选手离场通道。大巴还是停在通道口,叶修环视四周,看到了激动的兴欣粉丝中孑然独立的蓝河,向他笑了笑,确认蓝河有看到自己,然后在蓝河的视线里上了车。

 

蓝河也被伍晨拉上大巴,参加了兴欣的庆功酒。酒宴开场叶修端起杯子说了一句谢谢大家,喝了一口,所有人端起自己的杯子一饮而尽。陈果看他几乎站也站不稳了,马上挺身而出接过总结发言任务活跃气氛。

酒过三巡大家开心做一团,便有不了解叶修酒量的人闹着要敬他酒。陈果此时也顾不得伤粉丝心了,斩钉截铁宣告叶修不喝酒,专在魏叶二人头上发威的老板气场拿出来,催着叶修赶紧回酒店休息。苏沐澄也在旁边劝。

“…那我就先回去吧,”叶修笑,转头看向角落里坐着的蓝河,“小…小许送我回去吧,他跟大家都不熟待着也难受。”

陈果不知道这小许是何方神圣,只奇怪蓝河坐得这么偏僻也没见叶修朝那边看怎么就定位如此精准。苏沐澄心领神会,笑着朝蓝河招手叫他过来,把叶修和蓝河一起送出了包厢。

 

蓝河扶着叶修坐进出租车,叶修眼睛半睁半闭地喃喃说道:“你看吧,你只看决赛,我就只好拿冠军了。”

蓝河没听明白他说什么,只见他神神叨叨地歪着头望了望天,又说:“今天没下雨啊,我还想给你撑撑伞呢。”

才喝了一口该不会就醉了?说什么胡话呢,蓝河想。

 

蓝河拉着叶修回到了3708,叶修瘫坐在单人沙发上。

“…你自己洗漱早点休息,我先回去了。”蓝河看着疲态尽显的叶修,找不到什么留下来的借口,转身离开。

“你几号回G市?”

“明天。”

“不跟我回H市了?”

“不用了吧。”

“小蓝,你为什么就是不肯来兴欣呢。”叶修长叹一声。

“…我现在已经是兴欣十二区会长了。玩网游远程也可以吧。”蓝河没回头继续向门口走。

“决赛也可以远程看直播,你为什么过来?”

“…”

“…还有,去年为什么去B市?”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蓝河心里悚然一惊,忽然明白了叶修刚才在出租车上的话。原来他都知道!原来他都知道,原来他都知道…蓝河心里翻来覆去都是这一句话。

我这一年来的喜怒哀乐,你就这样玩弄于股掌之上?

蓝河忽然感到好累,比刚打完决赛的叶修还累。我这一年来,多少次因为你就像进了天堂,又有多少次因为你心如死灰?原来你都知道,原来你都知道。

你不要逼我了,我真累了,我放弃了,我投降了。

 

“叶神我喜欢你。”蓝河说。

“嗯。”叶修的表情似乎放松了些,“喜欢我,然后呢?”

“…”蓝河无言以对。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吧。

“哟,蓝桥大大这样可不行啊,哥现在好歹四个总冠军在手了就这么容易追啊。”叶修笑。

“…叶神你别逗我了,你和苏美女挺…挺般配的,我…”

“我说你故意的吧?上次说过,再喊叶神就直接交材料。不过交材料你也不亏,反正都要拿去做冰痕的。”叶修继续笑。

“…冰痕?冰痕我以后可以用么?”蓝河心中惘然,听到冰痕两个字仿若抓住了救命稻草。

“我说你真觉得沐澄跟我挺配的?”叶修直接忽略了蓝河这偏离重点的问题。

“…”蓝河感觉叶修的言行举止渐渐恢复到了平常状态,于是莫名其妙地竟然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他看看叶修的嘲讽脸又想想苏沐澄的如花笑靥,嗤之以鼻:“你哪配得上!”

“哈哈哈,所以说你这眼光真不怎么样,比我差远了。我初中毕业学历,除了游戏什么都不会就差生活不能自理了,你看上我什么了?”叶修大笑。

“…要你管!”这是表白该有的台词么?画风真是不能好了,蓝河想,我刚才真的表白过么?不是幻觉吧?

 

叶修安静地笑着看了他一会儿,没说话。蓝河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转身又想走。

“小蓝你先坐。”叶修恢复了些精神,坐起来指了指对面的单人沙发。蓝河手脚无措地坐下来。

“小蓝,我会退役,以后还会有更多的大神,有新的斗神拳皇剑圣枪王,那个时候我的粉丝早就去崇拜别人了。”

“早就跟你说过了,我不是叶神,我是叶修。”

“我说的然后,是这个然后。小蓝,然后呢?”

叶修说完了,静静地等着蓝河的回答。

 

蓝河皱眉片刻,说:“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一下子彻底放松,觉得有点眩晕。他可是几经碰壁才找到了蓝河副本的正确打开方式,如今迷途知返,终于一蹴而就。

这个副本,不想出去了呢。

 

蓝河见叶修没反应又站起来准备走,忽觉手上一凉。低头看去,是叶修拉住了他的手。

“小蓝,来我身边。”叶修说。

 

蓝河几乎没用力就挣开了,叶修再次看着自己微抖的手苦笑。蓝河瞬间心疼起来,把手放回了叶修的手中。叶修竭力拉起蓝河的手,可他已经没了力气,与其说是拉还不如说虚握着,只是手掌手指相贴罢了。

这人真可恶。一直以来不都是如此吗?他轻描淡写,我亦步亦趋。可是他拿不出更多,也许这一点点力气就是他能给的全部了。

偏偏拒绝不了。

 

“好。”蓝河答道。

 

我这算是杀到隐藏boss了吧?

“沐澄是神枪手的妹妹,”叶修在蓝河的配合下满意地把蓝河的手拉回怀中,又恢复了嘲讽脸:“妹妹,我从小带她长大的。”

蓝河气急败坏地抽回手。

“你刚才说叶修什么来着,后面四个字再说一遍呗,哥爱听。”叶修也不恼,继续逗小剑客。

“你滚!”

 

叶修搞定了蓝河副本没过几分钟就卧倒在床昏睡过去,蓝河没见过圣诞小偷那次他是怎样坚持到最后突然断片的,吓了一跳。这一睡就睡了30个小时,到第三天清晨才悠悠醒转,醒来就看见了躺在身边的蓝河。H市那边还有更盛大的夺冠庆祝活动,兴欣众人已经回去了,蓝河独自留下来守着叶修,改签了回G市的机票。

蓝河发愁怎么跟春易老解释离开的理由,其实也不算离开,只是以后不去蓝雨办公室上班而已,公会工作线上也是可以继续的。可是叶修醒来对他说:“我先回家一趟,然后去G市找你。以后我失业了,要养我哦。”

蓝河以为他是开玩笑,没想到回到G市当天就在电视上看到了兴欣的官方新闻发布会。

叶修退役。

 

“我很遗憾地向大家宣布,我们的队长叶修已决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屏幕里的陈果说道。

台下记者大哗。

“兴欣接下来的赛季将由苏沐澄担任队长,方锐担任副队长。”陈果继续说道。

“那君莫笑呢?以后谁来接手?”终于有记者反应过来,问出了一个还算有营养的问题。

“君莫笑账号和千机伞将与叶修一起退役,以后不再有人使用君莫笑账号。”陈果回答。

“万一叶修又复出了呢?到时候他还能用君莫笑和千机伞吗?”叶修在退役复出这方面算是有前科了,全体记者都觉得他突然退役恐怕又是憋着什么坏点子,搞不好哪天他又冒出来把职业联赛搅得乌烟瘴气呢?于是有位记者以为抓住了这位新科冠军老板的漏洞,看美女着急发窘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没想到陈果竟低了下头,半天没回答。旁边的苏沐澄在桌下握住陈果的手鼓励地看她,她才终于红着眼睛抬头努力微笑答道:“他要是能复出就好了。”

记者会场一片沉默。

 

叶修从兴欣离开,身上的行李除了身份证这种必要物品外只有三张账号卡。

君莫笑、君归日和人间晚晴。

 

又过一周,叶修居然成了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的领队,蓝河看着电子竞技周报上叶修穿着国家队队服身后跟着一众队员的照片,感叹叶修真是太能折腾了。

蓝桥春雪的QQ上有叶修的留言:

君莫笑XX:XX:XX

带这群人集训真是烦死了,没一个老实的!我去趟苏黎世,8月7号去找你

冰痕先别用啊,回头升到75级再用

 

天意幽草已经满级进入了神之领域,冰痕在装备库里静静躺着。

 

7月17日,荣耀世界邀请赛开赛,远在瑞士的叶修不知道国内又因为他掀起了波澜。

电子竞技周报头条:兴欣1000万求购轮回一叶之秋!

只看标题,众多荣耀粉第一反应就是嘲讽:一千万想买一叶之秋?轮回不差钱,这种封神角色两千万也未必买得到。但往下看文章马上惊讶于兴欣的手笔:兴欣求购的并不是一叶之秋全部,只是账号卡。一千万买一叶之秋裸号!

兴欣全队上下形象好气质佳,夺冠后顿时成了各大赞助商的青睐对象,财务形势一片大好。但兴欣终究底子薄,这一千万叫价实在有点狂妄。兴欣的战斗法师选手唐柔虽然实力强劲但毕竟资历尚浅,急于操作神级角色恐怕不自量力——兴欣马上受到了舆论批评,拿了冠军就轻飘飘不知天高地厚了?

于是很快有媒体采访到了唐柔,没想到唐美女温敛一笑:一叶之秋不是给我用的,我有寒烟柔。

叶修在队的时候兴欣出人意料也就罢了,没想到叶修都退役了兴欣还是这么魔性。荣耀圈猜测纷纷,不给唐柔用,难道兴欣又要签入一个战斗法师选手?开创双战法战术?

 

陈果原本是私下打听轮回意思的,没想到消息走漏出去,闹出这么大动静。陈果多爽快啊,当下组织全体队员开了个短会,决定再开新闻发布会,把一叶之秋的问题公开。

 

“众所周知,退役选手叶修是我们兴欣战队能走到今天的最大功臣。可以说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兴欣。”

“一叶之秋是叶修一手打出来的账号,兴欣很多人对一叶之秋有着深厚的感情,就连我本人也曾是嘉世一叶之秋的坚定粉丝。”

“叶修曾有机会从前嘉世老板手里拿回一叶之秋,但由于种种原因,他选择了苏沐澄使用的沐雨橙风。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曾是连续四个赛季的最佳搭档,我们不愿再看到这两个角色继续兵刃相向。”

“现在的兴欣确实还距离豪门很远,资金并不宽裕。但这件事很紧急,我们希望收回一叶之秋,还给叶修。这是他应得的。”

“一叶之秋对我们H市来说,也是荣耀的象征。我们不忍使它流落在外。”

“我们真诚地请求轮回战队让一叶之秋物归原主,也希望大家给予支持。”陈果说到最后,再次红了眼圈。

 

大家不再嘲讽兴欣了,网络上、媒体上开始出现更多支持兴欣的声音。一叶之秋承载着太多荣耀粉的记忆,对于中国荣耀圈,斗神一叶之秋绝不仅仅是H市荣耀的象征,更是国内荣耀竞技最高水平的象征,不败的象征。

事实上自叶修离开嘉世玩起了散人君莫笑之后,荣耀圈就有了“叶修之后无战法”的说法。再也没有人能把却邪和一叶之秋用到叶修全盛之年那样淋漓尽致,这是职业圈内的一致评价。如今叶修退役,职业选手中一流战法选手共有三位,分别是正在使用一叶之秋的孙翔、兴欣的唐柔和新嘉世的邱非。孙翔实力堪称神级,却一败再败,实在不足以承担一叶之秋的意义;唐柔是叶修嫡传,但她已明确表示不会使用一叶之秋;邱非年纪尚小,有待成熟。

兴欣不要装备只要裸号,为什么不能让兴欣收回一叶之秋呢?这一声音越来越响亮了。

 

此时职业圈一众大神选手全都远在瑞士,留守国内的就只有霸图的韩文清,于是马上又有记者采访到了与叶修有着极深渊源的霸图十年队长。

“一叶之秋本来就是他的。”韩文清说。

陈果看着网页忍不住哭起来。韩文清说了这句话后,她发现除兴欣和嘉世粉之外,支持兴欣收回一叶之秋的最大群体居然是霸图粉丝。

 

新一期电子竞技周报头版刊登了兴欣全体队员的公开信:

“我们集体支持俱乐部回购一叶之秋账号,经全队商议决定,我们愿意下赛季薪酬减半,节约资金直接用于一叶之秋的回购。希望大家予以支持。”

下面是兴欣队员们的手写签名,依次是苏沐澄、方锐、唐柔、乔一帆、安文逸、包荣兴、罗辑和莫凡,附注苏沐澄和方锐此时身在瑞士,二人的签名为传真件。

陈果用兴欣官博发布了公开信的图片,苏沐澄和方锐第一时间转发并感谢了支持这一行动的所有荣耀爱好者。同在瑞士的中国队其他队员们,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张新杰张佳乐肖时钦楚云秀李轩唐昊全部默默转发,稍晚点周泽楷也转发,第二天连孙翔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这条微博或许可以保持荣耀圈微博转发数记录很久。

 

叶修带着中国队一路打进了决赛,8月6日是便是决赛日。

8月6日下午,蓝河收到了寄自陈果的保价快递,盒子里有两张卡,分别是叶修未带走的、混在众多小号中的挑战赛奖金卡和陈果补上的第十赛季奖金卡,以及陈果和轮回老板分别签署的一叶之秋账号交易协议复印件。

 

轮回本不想出售一叶之秋,但迫于各界压力,尤其是在孙翔本人也明确表示了不希望再继续使用一叶之秋后,终于松口了。事实上轮回拥有魏琛的技能点攻略,可以轻易再打造出一个高技能点的战斗法师角色,更何况装备和武器全都在,稳赚不赔。事已至此,轮回为顺应人心也没再跟兴欣讨价还价,斗神一叶之秋终于以一千万的身价成交。

兴欣官博:一叶之秋将交还叶修个人,由他自己决定这一角色今后的去向。

马上要打决赛的中国队队员显然都知道了这一消息,却没一个人透露给叶修。一方面是他整日忙于研究其他国家技战术,另一方面他仇恨拉得太稳,全队上下都不愿意看到刚在第十赛季灭了他们全体的叶修又添一桩得意,连苏沐澄和方锐都不太愿意。

 

给他个惊喜吧,陈果在快递单上留言。她从苏沐橙那里得知叶修的返程机票是直达G市的,而等着他的人正是蓝河。

 

叶修的职业生涯是如此精彩,如同一位君王,登基时万民景仰,退位时也轰轰烈烈,天下瞩目。

叶修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跟蓝溪阁打交道,无论是网游里的蓝溪阁公会还是脱胎于蓝溪阁的蓝雨战队。溪流湍急,雨落厉杀。当时的叶修还拿着斗神一叶之秋,执一杆却邪披荆斩棘,穿溪闯雨,所向披靡,势不可挡。

后来,英雄皆有迟暮,叶修征战疆场溃败而返,拿着几无当年霸气的散人,醉卧沙场君莫笑。他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然而英雄之心不死,他只是恋战,拼搏着试图再辟疆土。

叶修有幸,虽然凄寒之雨仍然厉杀,溅血之溪依旧湍急,但职业生涯末段他遇到了蓝河和蓝桥春雪,河流轻快,石桥宁谧,春雪将融。

一叶之秋的波澜壮阔与君莫笑的安然隐退,此一时彼一时,都是叶修。

小桥流水是归乡。

 

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开战,叶修带队打完比赛就会回国。

这次我不去现场你也要赢下来哦,我们的队员可是很强大的。明天我去机场接你回来。

蓝河看着窗外的巨幅荣耀世界邀请赛海报,这样想着。

 

且待君归。

————————全文完————————

我酝酿了很久的情绪想让终章尽量情意绵绵一些,可我还是无法接受一个甜言蜜语的叶修,抱歉我做不到,这个已经是我能达到的极限了。

小蓝名字的出处里,蓝桥是一个驿站,君莫笑的出处是沙场。醉卧沙场君莫笑,蓝桥春雪君归日。之前看到过一句话(有推荐),“蓝桥春雪君归日的君,就是君莫笑的君”,这个说法还是稍微有点问题,应该是“蓝桥春雪君归日的君,就是醉卧沙场不怕人笑的君”。不知道蝴蝶是不是故意的,或许只是巧合。不能细想,故事太多。

叶修不会放弃征战荣耀,也不会强求蓝河放弃他的蓝溪阁;许博远不会离开蓝溪阁,但他会等着有朝一日退役的叶修。

小蓝呐,叶神就交给你啦,请你在以后的日子里温暖他,看所有人都看不到的他的彷徨失望,忧伤愤怒,坚定潇洒,愉悦欢喜,让他放下心防跟你细水长流。

以上就是我对叶蓝的理解。

 

最后的兴欣求购一叶之秋情节是我的终极夙愿,从开始就打定主意这么丧病一下的。我对孙翔和轮回绝无任何敌意。一叶之秋是叶神的,原著提到陈果是下了决心要收回一叶之秋的,容我把这个情节写出来满足一下自己吧。

 

感谢Nomika姑娘 @nomika1991 的全程陪伴,真心觉得她前期的评论和后期的审核意见都比这篇矫情又狗血的文精彩多了。

感谢小阿辞 @沈辞 和山大 @山大 提供的各种精彩小号,阿鸦姑娘(↑ ↑ ↓ ↓←→←→BA at里居然找不到...)的配图

感谢小布姑娘(Rapunzel 居然又at不上...心塞)和小糖 @ヒトミ 不嫌弃纠结又话痨的lo主。

感谢所有写过评论的好姑娘们。

 

最后,感谢阅读。

 

以上(鞠躬退下


关于待君归  待君归 番外上

评论(50)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