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待君归 22

本文写给   @常年潜水人 

感谢Nomika姑娘  @nomika1991 不厌其烦地预审,感谢小阿辞 @沈辞 提供【明月皎皎】【振衣濯足】及【浮舟沧海】三个小号

 两个新号出典李商隐《晚晴》:深居俯夹城,春去夏犹清。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晴。并添高阁迥,微注小窗明。越鸟巢乾后,归飞体更轻。

待君归 21

————————以下正文————————

第二天一早叶修随队返回H市,不仅面色如常,跟方锐魏琛互喷垃圾话还比平时更犀利了些。苏沐澄似有所觉,也没说什么。

叶修想不到自己错在哪里,也没时间精力去想。自第19轮败给三零一队以来兴欣七场仅两胜,成绩一片惨淡,低迷的士气需要他来提振,后面的比赛需要他来主持,他只能强行收束一切杂念全力应付接下来的赛程。

蓝河副本被搁置。

 

蓝雨员工食堂里,春易老端着餐盘在埋头吃晚饭的蓝河旁边坐下。蓝河抬起头跟他打招呼,看见他纠结的表情就问了句:“技术部发稀有材料需求过来了?”

春易老摇头。

蓝河想了想,最近都挺好的啊,又问:“新区开荒不顺利?”

春易老继续摇头。

“有什么事就说。”蓝河想现在又不是让你敲字,这么惜字如金的干嘛呢。

“蓝桥,你真要去兴欣?”春易老终于挤出一句。

“靠!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要干嘛!谁造的谣你喊他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

“…黄少说的。”

“…”蓝河扶额。

“昨天黄少过来找我,让我好好盯着你别把你放跑了。到底什么情况?”

“我不去兴欣…”蓝河食欲全消,继续扶额。

“我想也是啊,但是怎么扯到黄少那儿去了?叶神跟黄少说的?”

“…”蓝河无从解释。

“算了算了,你好好待着就行。其实蓝桥啊,叶神对你这么好,你要真想去大家也不怪你。不过真有这想法要提前跟我们说啊,大家兄弟一场…”

“我靠!他哪对我好了!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啊!”

“…别的都不说了,哪个大神微博只关注我一个人我分分钟以身相许。”春易老鄙视了一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蓝河,又加了一句备注:“微草的人除外。”

春易老话一出口又后悔自己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连忙挽回。蓝河有点惘然,后面春易老的念叨就没怎么听进去。

 

连大春都说叶神对我好,大概是真的对我挺好吧。不过他念着的就只有兴欣,对我好只是看中我能帮兴欣管公会吧。

叶修自那次分别就没有再联系过蓝河。蓝河回忆当时他拒绝了去兴欣之后,原本难得坦诚交心的叶修身上莫名生出强烈的生人勿近之感,即使他只是很平淡地挥了挥手而已。蓝河本想尽量跟他多说点话的,结果犹如心神受控般满心悲凉地回办公室去了。

蓝河现在已经放弃抵抗,每一轮都看兴欣的比赛直播了。叶修依旧个人赛连胜,兴欣在之后的比赛中连续战胜义斩和微草,士气高涨。

叶神完全没受到影响呢,可见我是多么微不足道了。黄少的亲笔签名手办什么的,对他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吧。

可是我真喜欢他。叶修,叶修。

 

时光飞逝,从第26轮起兴欣恢复了上半程后段的抢分节奏,至33轮为止八轮仅一场输给意外改变打法的烟雨。可是到了第34轮,叶修未在团队赛中出场,兴欣输掉了团队赛主场4:6负于弱旅轻裁。

此时积分榜上季后赛晋级区的争夺正进入胶着状态,外界料不到兴欣的轮换胆敢如此豪迈,叶修受伤的流言渐渐传了开来。第35轮客场挑战直接竞争对手雷霆,兴欣再次因叶修缺席而输掉了团队赛。

蓝河知道叶修是绝对不会放弃比赛的,他比兴欣粉丝还着急。第35轮过后他终于鼓起勇气戳开了君莫笑的头像。

 

蓝桥春雪XX:XX:XX

你真的受伤了?

 

那天叶修复盘结束较早,吃过晚饭回来就看到了蓝河的消息。此时距G市那晚两月有余,他已重归冷静,这几个字在他看来就是一条系统提示:玩家叶修,是否再次挑战蓝河副本?

叶修从来不是轻易放弃之人,何况这个副本他实在萦心挂怀。打不穿又如何!一念及此,他在心里点了“是”。

 

君莫笑XX:XX:XX

没啊,准备季后赛呢

蓝桥春雪XX:XX:XX

你还真想夺冠啊?别作梦了

君莫笑XX:XX:XX

呵呵,你就烧香盼着蓝雨不要太早遇到我们吧

蓝桥春雪XX:XX:XX

 

跟蓝河boss的交流轻轻松松就回到了之前的契合状态,叶修暗骂自己笨得可以,这个副本是可以存档的啊!死出去就死出去,再来还是可以从90%进度打起,而且貌似挑战次数无上限。常规赛还剩三轮,80级伪银装大势已定,对明青呼啸三零一的战术安排他早已成竹在胸,加上团队赛不用上场,叶修的压力大大减轻。

再来!

 

君莫笑XX:XX:XX

今天有空,给你做银武吧

蓝桥春雪XX:XX:XX

!!!!!!!!!!!!!!!!!!!!!!!!!!!!!!

 

十分钟后叶修安抚好蓝河激动的情绪,两人各刷了一张十二区的新卡上线。银武要从低级循序渐进做起,低级材料只能去低级副本打,新区不容易暴露身份,两人又都对新区格外有感情,干脆去了十二区。

君莫笑XX:XX:XX

你的号叫什么?

蓝桥春雪XX:XX:XX

[截图]

截图上的ID是“天意幽草”。叶修故伎重施把这几个字敲进百度,给自己的账号命名为“人间晚晴”。

君莫笑XX:XX:XX

哟,真巧啊[截图]

蓝河一脸黑线,没理他。

 

做完任务很快就到了5级,天意幽草和人间晚晴进本,格林之森。且不说叶修,就是蓝河单刷也毫无压力。叶修还是选了最得心应手的战斗法师技能,和蓝河的剑客在其中挥洒自如,没几分钟就走完一遍。新手村中刷对应级别的副本经验奖励很高,双人刷本的经验又比5人队更高一些,很快两个新号就越过了10级。

叶修和蓝河如今一个不用打工不用带小白,另一个不用管公会事务不用考虑首杀和副本纪录,战矛与光剑交相辉映,等级以突飞猛进之势一路上涨。接下来,蜘蛛洞穴、骷髅墓地。

幸得并肩而行,重走来路,无声默契,酣畅淋漓。

 

到了20级两人各自去转职,叶修惊讶地发现不知不觉已经快十一点了。各种装备和材料已经积攒了不少,叶修给蓝河发去消息:

君莫笑XX:XX:XX

差不多可以了,把你的仓库截个图过来吧

蓝桥春雪XX:XX:XX

这样就可以了?!!!

 

蓝河奉命截图,把叶修需要的全交易给他,接收了叶修不需要的装备和材料拿去市场卖掉。低阶材料还是比较容易获取的,蓝河这时候只盼着属于自己的银武光剑,交易痛快豪爽,很快凑齐了叶修指定的东西。

第二批材料交易过去后十来分钟,蓝河收到系统通知:玩家【人间晚晴】请求跟你交易,是否同意?交易物品栏里躺着一把剑,外观跟夜雨声烦的冰雨颇为近似,剑身为白色,剑芒处闪着蓝光,级别15,字色银色:光剑冰痕。

蓝河欣喜若狂地点了接收,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事情是真的。

君莫笑XX:XX:XX

照冰雨做的,还满意吧?

蓝桥春雪XX:XX:XX

满意啊!!

你一个玩战法的干嘛连剑都会做啊! 

君莫笑XX:XX:XX

哥全职高手啊!千机伞里那把剑也70级呢你忘了?

蓝桥春雪XX:XX:XX

太凶残了!!

君莫笑XX:XX:XX

你先玩啊我去睡了,明天有空继续

剑别被人爆走了,丢了我可不管[呵欠]

蓝桥春雪XX:XX:XX

绝对丢不了!大神晚安![挥手][可爱]

 

谁敢把冰痕拿走,天涯海角我也要把他碎尸万段!蓝河咬牙。叶修说完就下线去睡了,蓝河谨慎起见真没敢拿着刚出炉的冰痕四处溜达,只是一遍遍欣赏它的属性,恨不能把它从屏幕里抠出来晚上搂着睡。

 

第二天晚八点叶修又用人间晚晴上线,跟天意幽草一起继续刷本。出了新手村副本难度变高,饶是蓝河武器强力刷一遍冰霜森林至少也要半小时,比起昨晚效率可差得太远了。

君莫笑XX:XX:XX

这样不行,太慢了

你换个满级剑客号,装备好点的,我们去竞技场

 

蓝河担心被蓝溪阁的人认出来,拿出自己久已不用的私人小号明月皎皎进入了叶修指定的双人团队竞技场房间。场中是个除紫装扫把之外照例从上至下垃圾装备的满级魔道学者振衣濯足,两人组好队愣是没一个人进来。蓝河一看,叶修把输赢赌注设置成了一个天文数字,1后面跟着多少个0蓝河都无力去数了。

 

蓝桥春雪XX:XX:XX

这赌注也太高了吧!!干嘛用魔道啊?战法不是玩得好好的嘛

君莫笑XX:XX:XX

为了拉仇恨啊,不然谁来送钱

 

这时房间里进来了几个人,之后人数越来越多,200人上限的房间没过几分钟就满了。蓝河不明所以,又问:

蓝桥春雪XX:XX:XX

怎么这么多人!

君莫笑XX:XX:XX

哦,我刚才改了个房间名

蓝河莫名其妙,改房间名就有人进来了?蓝河切出去一刷新,一口老血喷出,叶修把房间名改成了“拳打夜雨声烦,脚踢王不留行”。

擦!这要没人进来才是怪事。

 

蓝桥春雪XX:XX:XX

你才拳打夜雨声烦!!!

君莫笑XX:XX:XX

哦哦,那我拳打夜雨声烦,你脚踢王不留行吧

这回蓝河连血都呕不出来了。

 

很快有勇士组队完毕下场开打,来人水平也不弱,奈何对手是叶修和蓝河,网游玩家如何讨得了好去?自然是输阵送钱。接下来又不断有人前来挑战,多是一局就换人,没办法,一般人哪有这么多钱能打好几局的。

到了九点半,振衣濯足在房间频道里发了通告:今天先休战,各位还想打的明晚凑够钱请早啊!旁观众人集体吐血,振衣濯足和明月皎皎一起退出,解散了房间。

这下冰痕升级小分队资金实力有了保障,叶修和蓝河分工合作,一人制作一人采购材料。当晚冰痕就提升至35级,特殊效果出现,冰剑所过之处留下一道稍纵即逝的细长幽蓝色痕迹,仿若划破了空间。

叶修下线睡觉不提,蓝河继续兴高采烈挥霍金币按照叶修发过来的材料清单在市场上扫货。

 

第二晚的竞技场几乎是前一天的重复,玩家们继续前赴后继地贡献金币,直到有两个人连续跟他们打了五场,叶修二话没说解散了房间。

蓝桥春雪XX:XX:XX

怎么了?

君莫笑XX:XX:XX

可能是公会的人,我们被盯上了,见好就收吧

赌注数额不是随便设置的,而是恰好定在一般神之领域高手能承受的上限,玩家激动起来打一局是没问题,第二局多半就无力支付了。今天这两位输过一场后毫不犹豫地继续挑战,而且叶修看得出账号背后的操作者也有变化,恐怕是公会派人插手了。

叶修自己没问题,却担心给蓝河惹来什么麻烦,万一惊动了春易老呢。蓝河满腔热情瞬间被浇熄,深觉扫兴。叶修给他的收购清单只到45级,然而40级的部分需求已经从隐藏boss掉落升级到了野图掉落,价格骤然暴涨。贵也还好,有几种材料根本有价无市,这个原因蓝河也很清楚,野图boss几乎都是落入职业俱乐部公会之手,即便自家不用也不会拿出来卖。眼见金币无多,材料也凑不齐,蓝河失望地以为冰痕就到此为止了。

君莫笑XX:XX:XX

小蓝呐,你这个明月皎皎的号蓝溪阁的人不知道吧?

蓝桥春雪XX:XX:XX

不知道

君莫笑XX:XX:XX

太好了!走吧,哥带你拾荒去!

 

按叶修的逻辑,稀有材料只有俱乐部公会有→去找用不着剑系材料的俱乐部公会换→用俱乐部公会需要的东西换→神之领域橙武→拾荒。这是等价交换,双方自愿啊!叶修说。蓝河觉得自己一遇到叶修就智商余额不足,不知怎么的就真被他忽悠来拾荒了,还得自己去公会打探哪里刷新了野图boss。没办法,冰痕可是给自己做的啊。

凑巧神之领域还真有野图刚刚刷新,叶修换了个刺客号赶到野图争夺现场,只见人山人海一团混战。叶修让蓝河躲在隐蔽处,自己按照蓝河的强烈要求开着刺客浮舟沧海猥琐地钻进了中草堂阵中。刺客跟忍者同属暗夜系,20级以下技能共享,能用的脱身技也不少,没过一会儿浮舟沧海就回来了,交易给明月皎皎两件格斗系橙装。

“我去你这也太快了吧!”蓝河惊道。

“嗯,我感觉这样不太好…”叶修表示了难得一见的犹豫。

“那就别拾荒了,好不容易打一件橙装出来被你捡走了得多心疼啊。”蓝河以为心脏大神良心发现了。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专门捡中草堂的不太公平,而且中草堂玩格斗的少,效率太低。”

“…”知道真相的蓝河眼泪掉下来。

“你放心,我都挑身上橙装多的人捡,不是公会的就是人民币战士,丢了也不心疼。”浮舟沧海丢下一句话后又潜入了茫茫人海。

神之领域丢了橙装的格斗系玩家们一片哀嚎:卧槽毁人不倦不是被叶神拉去打职业联赛了么!难道这莫凡还开宗授徒了?!!!

“明天晚上八点之后,有野图刷新了喊我。”野图boss花落谁家还没有定论,叶修十点钟准时去睡觉,明月皎皎的仓库里已经存着一页多闪着橙光的各种格斗系装备了。

 

八点到十点这个区间也不是天天有野图刷新的,后来的周三和周四都没有。周五八点半终于刷新了一个,可惜是55级的,争夺冲突并不激烈,浮舟沧海拾荒收获不多。

5月22日晚八点半,常规赛第36轮开打。兴欣主场对战弱旅明青,叶修再次拿下首轮个人赛,网络直播的镜头扫向兴欣粉丝区只见一片疯狂呐喊。

你们的大神昨天这时候可是在给我拾荒呢,蓝河骄傲地想。

 

之后一周蓝河继续守着野图的消息,叶修换了另个刺客号去拾荒两次。蓝河看着自己仓库满满的格斗系橙装手有点抖。

蓝桥春雪XX:XX:XX

这么多够了吧?[截图]

君莫笑XX:XX:XX

这种交换只能做一次,多了要被人怀疑的,我们尽量一次多换些

蓝河心下了然,没有再问。

 

5月29日第37轮,兴欣赴N市客场6:4击败呼啸。次日晚叶修终于让蓝河把近期收获的所有橙装和其他材料交易过来,另开一台电脑刷了久违的无敌最俊朗上线,在好友列表里戳开了灭天公会会长灭天尊。

霸气雄图的蒋游和四分会会长自然早就知道无敌最俊朗是叶修,但灭天尊只是个编外小分会会长,位分尚未达到知晓此事的层级,一看到无敌最俊朗还喜出望外了一下。他听了叶修的要求果断答应了交换,与兄弟公会稍作调配后就进行了交易,双方各自满意而归。于是快十点时升至50级的冰痕被交到了天意幽草手里,剑锋处一抹幽蓝愈加醒目。

我该怎么感谢他好呢,蓝河想。

 

君莫笑XX:XX:XX

到50级就是极限了,再往上升除非我们俩自己新建个公会了

蓝桥春雪XX:XX:XX

兴欣不是你建的么

君莫笑XX:XX:XX

那你来兴欣啊,我给你做个75级的

蓝桥春雪XX:XX:XX

又来了…

君莫笑XX:XX:XX

好吧不逗你了

明天以后就没空陪你了,最后一轮我得上场

蓝桥春雪XX:XX:XX

君莫笑XX:XX:XX

说不定季后赛第一轮我们真的要跟蓝雨打了,怕不怕?

蓝桥春雪XX:XX:XX

鬼才怕!!!

叶修没再回复,君莫笑的头像暗了下去。

 

常规赛收官战叶修果然在团队赛中出场,兴欣6:4力克三零一,以最终排名第6挺进季后赛,将在季后赛第一轮与黄少天领衔的蓝雨相遇。

叶修,37轮个人赛连胜,第十赛季单挑之王称号获得者,常规赛MVP。

“昔日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老将叶修,本赛季携散人君莫笑强势归来。无论兴欣在季后赛中能走到哪一步,第十赛季对于他个人来说都是一个伟大的赛季。”职业联盟官网首页上贴出了叶修的照片,并附上了这样的总结语。

蓝河大概比叶修最脑残的脑残粉还要得意。

 

季后赛第一轮是兴欣主场,赛后黄少天又被魏琛拖去了上林苑。夜雨声烦刚刚死在树下,黄少天一百个不想去,架不住魏琛威胁把他以前的黑历史通通爆料给叶修,还是咬着牙上了兴欣的车。有魏琛在黄少天可不寂寞了,话痨对嘲讽你来我往不可开交。叶修烦得一个头两个大,反正也没法睡,干脆上QQ开语音让蓝河体会一下他们蓝雨昔时今日两位核心的风采。

叶修这边不说话反而吸引了魏黄二位的注意力,黄少天巴不得早点逃脱魏老大魔爪呢,瞅准机会就溜到了叶修身后。叶修刚打开抽屉黄少天就凑了过来:“老叶你鬼鬼祟祟干啥呢?诶哟这么多小号啊,什么职业的全都是你的?老叶你节操呢?…”

这次千机伞已经升到了80级,君莫笑身上也多有80级银装,黄少天显然不好意思再打探千机伞的消息了,注意力转移到了叶修的抽屉。他抓了一摞账号卡挨个刷卡上线看ID和职业,口中念念有词:“快来让我看看都有什么号下次我跟大春说一声,你个散人倒是什么职业都能玩啊真是太无耻了…”叶修头痛,反正一抽屉账号卡黄少天肯定没耐性一个一个看完,也就没管他。

“骑士,哈哈哈哈老叶!无敌最俊朗哈哈哈哈!你要点脸啊!刺客,魔道,牧师,哦悟道君,这个牧师我见过。战法,机械师,剑客我靠你还玩剑客!来PKPKPK!这个是什么,流氓,守护天使,”突然黄少天伸手抽出了一张特别眼熟的账号卡,待叶修发现想阻拦已经来不及了,一句“我靠”脱口而出。

 

蓝河这边蓝桥春雪的荣耀界面右下角弹出了一则系统通知:您的好友【君归日】上线了。

 

黄少天的喋喋不休继续传来:“…诶又一个牧师我说老叶你搞这么多牧师号干嘛,搞什么鬼,君归日,还是我们蓝溪…”

语音断开了,君莫笑头像灭掉,随即君归日也下线了。

叶修这下真是望少天兴叹,牧师转投敌营也就罢了,还反过来刷了叶修一个神圣之火。可见人生在世一件亏心事都做不得,想不到真有穿帮这么一天,偏偏还是副本刚见转机时。

 

这个世界是怎么了!!蓝河惊得想把键盘吃了。待冷静下来细细思量君归日的突然出现和意外失踪,君归日那种熟悉的脸T风格,强大的技术和意识,对自己莫名其妙的熟稔亲近,对兴欣和嘉世的了如指掌,跟系舟和自己的对答如流,连春易老也被他轻松骗过…怎么当时就没想到他是叶修呢!

再想想最近他积极地给自己做银武,大概也就跟君归日同样道理吧。叶神只是无聊了,逗逗自己消遣而已。

 

君莫笑 XX:XX:XX

明天比赛结束后小吃街见

蓝雨对兴欣次回合前一天,蓝河看到了君莫笑的QQ留言。虽然万念俱灰,他还是没出息地决定去赴约。

 

又是蓝河先到,没点东西垂头坐着。蓝雨主场再次输掉了比赛,季后赛第一轮即被淘汰,这个夏天戛然而止,蓝河实在提不起什么精神。过一会儿叶修推门进来看到了沮丧的蓝河,像上次一样粥和河粉各点两份,对蓝河露出一个勉强的宽慰的笑坐在他对面。他是前思后想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来当面道歉的,此时做好了被蓝河唾骂的心理准备。来之前他还担心蓝河直接无视掉他的留言,现在看到小剑客肯来已经很心安了。

“少天回去了,没过来。”叶修说。

“嗯。”蓝河望着叶修比上次又消瘦了几分的脸,觉得有点难过。老板娘很快端了餐点上来,气氛沉闷,两人默默无言地吃完了夜宵。

“今天值班么?”叶修问。

“不值班,不过要回去一趟。”

“一起走走吧。”

“好。”

 

还是与上次见面时相同的路,叶修带蓝河过了马路,开始了自己的坦白从宽。从在网吧见到蓝河起意混入蓝溪阁企图近距离调戏蓝桥春雪开始,到挑战赛结束换回大号再次联系蓝河为止,一桩桩一件件跟蓝河彻底交待。当然为了不让蓝河进一步恼羞成怒,体育场外看到蓝河这件事情叶修仍然没有提起。

“你想知道蓝溪阁什么事情我没告诉你了,干嘛骗我?”蓝河boss听了叶修的悔过早已息怒,但还是忍不住质问了一句。

“我没骗你啊,不信你去翻记录。我除了没说我就是叶修以外句句属实啊!”

“…”这个倒真不假。

“而且你们蓝溪阁没损失啊,刷了那么多本,保证你们全公会都找不出我这么勤快的牧师。”

“那你干嘛装成我的粉丝啊!”

“…这个没装,真的,”叶修忍不住第二次揉蓝河的头发,笑道:“君归日是蓝桥春雪脑残粉,不是装的,装不出来。”

 

你犯规啊!!你这样我真的受不住啊!!

叶修的温柔忽然而来,蓝河的小心肝在这一刻便融化了。

不知道苏美女还有他的队友们有没有见过这样子的叶修呢。他是真的对我很好,即便有所图。大神的世界大概跟我们普通人的不同吧,他们很忙很忙,忙着做装备,忙着设计战术,忙着比赛,忙着拼杀。他只用一点点心思就可以把我们头痛很久也做不好的事做到完美,对他自己来说或许微不足道,可是他毕竟为自己花过心思。

为他如此这般,都很值得。

 

再次走到蓝雨楼下的十字路口,这次信号灯是绿的,两人直接通过。叶修还是住在对面那家酒店,两人在蓝雨楼下停住。

“来兴欣吧。”叶修再次尝试。

“叶神我…”

“就管十二区怎么样?”叶修知道蓝河boss又要出大招结束副本了,紧急将副本难度由“困难”降至了“一般”。

“…”叶神果然是有所图啊。

“人在曹营心在汉无妨,不用辞职,兼职也可以。”叶修的要求进一步降低。

“…好。”蓝河boss终于心软,以视死如归的心态答应了他。

 

叶修长出一口气。系统消息:蓝河副本挑战成功。

————————TBC————————

待君归 终

评论(17)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