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待君归

待君归 终



首先解释下终章里3708房间的梗来源,见上图(截自蝴蝶蓝微博,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翻翻这条微博的评论,噗),当时在举办上海书展,蝴蝶和猫腻一属起点一属腾讯,各有活动,是主办方搞的网络文学板块。一般来讲主办方或者签约方应该给他们各自安排酒店的,为什么住一间就不得而知了。勿YY真人CP,只是觉得有趣就借个梗。


还有个无聊的推论分享一下,同样见上图,上展在静安寺地铁站不远,附近超高层酒店只有两家,分别是隔着南京路的“波特曼丽嘉酒店”(地图最顶上)和嘉里中心南边的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地图最底下)。我搜了下,波特曼那个37层以上都是行政商务或者豪华套房,而香格里拉则30-59层都有双人(相对)普通房间,感觉上能产生世界中心金融巨子情境的也是奢侈的香格里拉更符合。综上所述,这个3708很可能就是香格里拉的3708号房间。

好吧啰嗦这么多就是想说好想去这房间看看T___T

我是个穷鬼,有没有哪位善良的壕有机会入住这家酒店帮我看看什么样子T____T


待君归已修改完毕,说过要文档的我已经发出了,请姑娘们查收邮件。还有其他姑娘想要的话请私信我留邮箱(直接发邮箱地址哈别只说一句我要,私信不能传文件),有空我都会发的。嫌私信麻烦且不介意泄露个人信息的话也可以直接在评论里回复。

修改时发现最后三更居然超过3w字,占到全文篇幅的一小半,前后真够失衡的。而且从挑战赛开始简直就是简述原著,有种在看历史小说的感觉我真是...这文写得真失败,不忍直视。

 

关于一叶之秋账号卡,Nomika姑娘在审核终章的时候说一叶之秋传承巅峰荣耀的意义可能会更大于物归原主,我当时一门心思想把一叶之秋还给叶神,后来仔细思考,或许一叶之秋留在职业联赛更好,叶神大概也更希望一叶之秋传承下去吧,是我目光短浅了。

原著里陈果收回一叶之秋的想法确实是很真诚迫切的,而小唐其实是比较高傲的(这叫傲骨不叫傲气),一方面不一定愿意用叶修留下的号,另一方面大美女用人妖号不太妥当。

孙翔的话,原著关于6.5秒的描写明显是表示叶修给他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心理阴影,直接被打懵。根据此前孙翔的成长趋势,每跟叶修正面斗争一次就被教育一次继而成熟现实进步一次,跟头栽得越狼狈水平提高越快。叶修决赛时敲在频道里的三句话:

“这样状态下的一叶知秋,你有足够的经验去驾驭吗?”

“再说,你还有一个硬伤,大家都有些忽略了。”

“你是战斗法师的转型选手,这点,可能很多人都忘了?”(请允许我膜拜一下叶神炉火纯青信手拈来的垃圾话水平)

我个人理解蝴蝶要表达的意思是孙翔并不足以发挥出一叶之秋的全部实力,至少是不完全适合。按以上思路,孙翔决赛后可能的选择有两种:1苦练战法技术(见第八赛季全明星后苦练龙抬头),将斗神真正发扬光大;2 放弃战法,回归狂剑。第一种很难,虽然他确实是继承一叶之秋的最佳人选,但叶修拿了第四冠后实在众望所归,孙翔难以与这种压力抗衡,个人认为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总体上看,孙翔共3次跟叶修直接冲突,第一次君莫笑带义斩在神之领域剿灭孙翔领衔的嘉世主力队,孙翔从此状态失常,嘉世出局;第二次挑战赛,“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孙翔携一叶之秋败走轮回;第三次决赛,叶修在频道里敲出孙翔的硬伤,孙翔的应对是——逃跑,没错,蝴蝶原词就是逃跑。可以得出结论,孙翔每次败给叶修后都会以更稳重更脚踏实地的姿态获得更大的进步。

蝴蝶重点写到的两个早早封神的年轻选手,孙翔为狂,唐昊为傲。唐昊直到最后还是傲着,而孙翔被叶修前辈磨掉了稚嫩的棱角,不再狂了,从而不断超越自己。孙翔是个好孩子,所以我认为他会稳重踏实地回归狂剑,放弃战法更放弃一叶之秋。

原著写过邱非只爱战斗格式,不再赘述。

结论是,一叶之秋真的没人能用,没人想用(跪。如果待君归结尾成立,我想叶修会在兴欣再培养一个小战法将一叶之秋交给他吧,让叶神自己决定了。

虽然十分耿耿于怀,但既然已经完结了,就不改了吧。

 

会给阿辞写个番外,等有空了敲出来。因为从原著完全无法推论叶神谈恋爱是什么样子,可以预见必ooc,嘛,反正本篇都完结了就不要介意了,当架空来看吧。

如同每更开头写的,待君归是写给阿潜看的,一开始纯属自娱自乐,没想到写了这么长。lo主其实是个叶黄粉,兼食叶蓝叶乐韩叶,后来还萌上了冷CP昊远,番外写完大概不会再写叶蓝了,建议唯叶蓝或CP洁癖的姑娘至此可以unfo,以免引起不适。这样话痨lo主也可以自由自在地胡说八道,我们各自成全。

 

就是这样。


待君归 番外上

评论(19)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