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待君归 21

本文写给   @常年潜水人 

感谢Nomika姑娘  @nomika1991 预审,感谢小阿辞 @沈辞 不厌其烦地承受lo主因卡文而辐射的负能量(跪

完结后又发现bug,所幸不影响情节。叶修在第十赛季开始前还发过一条微博,所以微博数是3。文中已更改,照例黑体下划线。

待君归 20

————————以下正文————————

第二天是职业选手与观众的互动环节,台上你来我往,台下职业选手没了一开始的矜持,早就不按原本以战队为单位的座次坐了,各种串门。

霸图的林敬言坐在兴欣方锐旁边一起看着呼啸队员说着什么,呼啸座席区既无访客亦无队员离席,只是唐昊看着百花的于锋和邹远。于锋转头望着坐在兴欣等魏琛下来的黄少天,黄少天对着跟陈果一起出访义斩的叶修比了个鄙视的手势,叶修正在嘲讽坐在孙哲平旁边的张佳乐。

蓝河在不时搜索叶修的坐标,后面两天只遇到他一次,当时兴欣全队都在,叶修却仍坦荡荡地微笑跟他对望望到他心律失常。

黄少天在团队赛大吼“私人恩怨!单挑!”时,蓝河有点怀疑这恩怨是不是指那天在竞技场的事。托叶修的福黄少算是认识并记住了自己,蓝河一开始挺开心,后来才意识到这个记住的效果非常糟糕。第二天黄少天直接被魏琛赶上了兴欣的车,到第三天才算彻底归队,一回来就各种躲蓝河:这能不躲嘛太丢人了!

黄少你别介意,输给那货是正常的啊!蓝河好想跟偶像解释解释,但一方面找不到机会,另一方面解释必然反效果,想来想去对叶修各种怨念。

叶修选的这位牧师战斗力确实强,但技能太特殊,一不小心就OT了。

 

全明星结束,第二天中午蓝雨一行十来人到达机场准备返回,黄少天戴着遮住半张脸的墨镜低调地跟喻文州走在最后。到了值机柜台,春易老跟蓝河一起先收集战队选手们的身份证去办头等舱登机牌,蓝河好不容易离黄少天近了些。

“魏老大说兴欣他们昨天晚上就走了霸图要特地派四个保安把老叶送到安检,就这还不是正式比赛呢正式比赛说是得一队人!你说人和人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队长!”黄少天说。

“对了少天,你在兴欣两晚上都干什么了?”喻文州问。

“就说话呗,你不知道老叶多无耻,魏老大揉我头也就算了老叶也学着倚老卖老啊!还喊我小鬼啊!他也没大我几岁好吧!”黄少天愤怒地顺了顺自己的毛。

“你们怎么睡的?跟魏队一个房间吗?”喻文州直接忽略了后面一长串感叹。

“对了对了我还没跟你说呢!第一天老叶多订了间房间他自己去睡的,第二天没想着我要去结果客满了,我本来说跟他挤一张床凑合一晚上的,老叶这个没下限的胆敢嫌弃我啊!自己跑去跟苏妹子住一间了还说苏妹子不介意!靠靠靠!不介意也不行吧他肯定是故意的!兴欣好多美女队长我们什么时候挖个妹子来啊…”

 

蓝河本来没打算听黄少跟喻队说什么,只是听到“老叶”两个字听力不自觉就灵敏些,收好身份证时刚巧听到叶修跟苏沐澄住一间那句,忽觉锥心之痛。

原来已经是不介意住一间房间的关系了啊。黄少天这句话杀伤力远胜挑战赛那一幕,瞬间将蓝河从这几天轻飘飘的幸福感里拉回现实,迫使他面对一直以来百般逃避思考的问题。那个笑盈盈望着自己的大神,究竟是哪里与别人不同?

我还以为,他是很在乎我的呢。

 

叶修可说是看着苏沐澄长大,别说一个房间,早些年条件艰苦的时候一个小大人一个小丫头同张床也睡过一段时间。后来叶修率嘉世夺冠条件好了起来,苏沐澄那时候还在读书,陶轩特别划了一个单间给苏沐澄才解决了叶修的家属问题。如今苏沐澄依赖叶修一如幼年,虽不会溢于言表,但叶修去她房间凑合一晚她显然是十分欢迎的。

黄少天和喻文州并不了解这些陈年旧事,但也知道叶修和苏沐澄二人情同兄妹,只是吐吐槽,并无什么猥琐猜疑。可在蓝河听来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

蓝河boss被牧师黄少天一句无心之言伤了一大截血,却意外地提高了精神抗性。这些,远在千里之外的玩家叶修并不知情。

 

新年第一轮比赛兴欣主场迎战呼啸,叶修个人赛完败唐昊,兴欣又是一个10:0大胜。然而唐昊绝非易与之辈,整场比赛打下来叶修精疲力尽,周日的复盘一直做到深夜,只在QQ上随便跟蓝河聊了几句。

第二轮兴欣赴T市客场对三零一,被杨聪舍命一击带走小手冰凉,4:6告负。叶修作为指挥对风景杀这一刺客技能全无防备,自认应负主要责任,次日回到H市又是反复细看比赛直至凌晨。

蓝河久侯叶修不至,看他的QQ头像还亮着,鼓起勇气主动发了消息过来。叶修这边还在进行中,过了几分钟才看到,无奈又回复手头有事,蓝河默默下线。

 

春节假期很快到来,这个年叶修过得十分忙碌,整日和关榕飞讨论材料和装备,两个工作狂除了睡觉基本没怎么离开技术部。后来陈果的“用75级橙装做等级要求-5的80级银装”思路被采纳,工作量又骤增。需要研究的东西太多了,加上千机伞,这新奇的思路怎么实现还需要花时间琢磨,关榕飞就算24小时不睡觉也断然无法独自完成。

没办法,还是得叶修上阵。假期很快结束,常规赛下半程开始,他本来就够忙了,这下所有空余时间全部被挤占。蓝河副本原计划的继续远程控场无法实施,只得临时改变策略,给蓝河发了条消息:在忙战队的事最近没空上线,有时间再联系吧。

然后叶修打开了自己的微博,搜索“蓝桥春雪”,点了关注。

 

春节期间兴欣公会在春节活动中收获颇丰,伍晨归队后上交了大量战利品,陈果用兴欣官方微博向兴欣的粉丝们真诚致谢,掀起了荣耀圈一轮热闹。这时候热闹还没过去几天呢,叶修的微博账号虽然一直沉寂,但偶尔也有人点开他页面去瞻仰大神风范,于是关注蓝桥春雪后的第二天下午有个荣耀粉发现了:“惊见叶修大神首个关注,从内容看是蓝溪阁的人!何方神圣?[截图]”

截图是叶修的微博首页,关注1,粉丝两千多万,微博3,下面是显眼的“叶修关注了1人”,蓝桥春雪和他的“蓝”字头像。

发微博的这位网友不认识蓝桥春雪,但此条一发出就受到集火性关注,这唯一被关注人的身份迅速被扒出来,微博又是一轮热闹。其他公会早看蓝溪阁和兴欣不顺眼了,乐得看戏;兴欣公会玩家当然知道蓝河,各种转发at邀请蓝桥春雪早日来兴欣;蓝溪阁粉丝们担心了:这是怎么回事!蓝桥大大难道要去兴欣了吗?!也纷纷去蓝桥春雪的微博留言询问,还有直接圈蓝溪阁官博问情况的。

 

微博的轰动很快影响到荣耀网游,蓝河闻讯打开微博吓了一跳,上百条@和几十条留言直接把他淹了,一条一条全是“叶修关注了1人”那张截图。

新关注新@和新留言还在不时冒出来,蓝河说不清楚心里什么感觉,除了“叶神又搞什么鬼”之外,大概是…被治愈了吧?关注一人什么的,无论如何都是特殊待遇吧。打开QQ界面君莫笑的头像仍旧是暗的,从全明星回来就没怎么见他上过线。蓝河想了想,戳开了千成的头像:

蓝桥春雪XX:XX:XX

你能联系到叶神不?

千成XX:XX:XX

好久没见了,你找叶神?

蓝桥春雪XX:XX:XX

…问他点事

蓝河觉得跟别人说“找叶神问点事”这种句式挺奇妙的,大概千成也觉得很奇妙,半天没反应。

千成XX:XX:XX

啥事啊,我跟会长说,让他转告吧

这事怎么转告啊!蓝河纠结了一会儿回了一句:

蓝桥春雪XX:XX:XX

…好吧,那你转告他,赶紧取关

千成看到取关二字也去开了微博,笑着用叶修拉拢方锐的说辞转发:“没前途了,收拾东西,来兴欣吧!@蓝桥春雪”随后才把事情告诉给伍晨。千成如今在神之领域也是名人了,这条一发出去又是一轮转发,蓝河看着右上角猛烈刷新的提醒无比郁闷。

春易老他们得知这件事也跑来探看情况,他们其实是最信任蓝河节操的人,可现在叶神都公开关注了,不来问问也说不过去。结果推开门就看见蓝河没戴耳麦单手撑脑袋对着显示器在发愣,听见门响愁眉苦脸地转过来,对着他们猛摇头。

春易老他们一看蓝河的反应就明白了:这事跟以前抢野图一样,都是叶修大神搞的鬼。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地安慰了几句就离开了。

 

兴欣那边伍晨可是个稳重的人,收到千成的消息也去微博看了看情况,没敢打扰泡在隔壁技术部的叶修而是去找到了训练室的陈果。这时规定的训练时间已过,训练室里只有方锐苏沐澄唐柔跟安文逸在加练,几个人一起讨论了一会儿也没讨论出叶修到底什么意图,最后还是由陈果把叶修从技术部拉了出来。

“老板,诶老板你干嘛呢注意影响,榕飞你等我会儿啊!”叶修回头冲技术部喊着,关榕飞压根没理他。

“我才要问,你这干嘛呢!”陈果扯着叶修在电脑前坐下,让他看微博“叶修关注了1人”的盛况。这时候职业选手们也被惊动了,苏沐澄的首页十分热闹:被粉丝特意圈出来的戴妍琦转发微博“叶修大大首个关注居然不是方锐大大,再也不相信爱情了”,一大波转发;张佳乐“老叶又搞啥名堂呢,这次是蓝溪阁@喻文州@黄少天”,一大波转发;黄少天很快回应“靠靠靠老叶你别打我们蓝溪阁的主意@叶修”,因为是蓝桥春雪的缘故黄少天心虚并没多说,粉丝喜闻乐见,又是一大波转发。刚看完,系统又刷出一条楚云秀,“老叶居然没关注你,你快问问@苏沐澄”,瞬间又是上百条转发。

叶修扫了一眼,十分淡定:“哦,怎么了?”众人晕。

陈果大概是习惯了,应对得还算从容:“你突然关注这人干嘛?”

“蓝桥春雪就是蓝河,”叶修答道,陈果唐柔苏沐澄都“哦~”了一声,方锐安文逸伍晨满脸问号,“我是准备把他挖过来,才刚关注了下什么都还没说呢!起什么哄这群人。”叶修起身鄙视地看了一眼屏幕,转身又要回技术部。

“那我们怎么回复啊!”陈果追问。

“随便怎么回,不回也行。”叶修说。

“那个…叶神,蓝桥春雪托千成带话让你取消关注…”伍晨犹豫不定,最后还是提了一句。

“切,他让我取我就取啊!”叶修没理会,推门走了。

 

“想把他挖过来,随便怎么回,嘻嘻。”苏沐澄坐下来回复了楚云秀的微博:“我天天见他呢,不用关注,不过某人对蓝桥好像有想法呢^_^//@楚云秀:老叶居然没关注你,你快问问”;方锐见状也转发戴妍琦:“是啊现在我在叶修大大心中变得没有地位了嘤嘤嘤[泪]//@戴妍琦:叶修大大首个关注居然不是方锐大大,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兴欣队员都出来回应了,而且默认了叶修对蓝桥春雪的重视,转发量顿时暴涨,整个微博都玩脱了。蓝河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粉丝数迅速破了十万,一边呕血一边关了浏览器。

 

第二天微博的热情未见消退,蓝桥春雪粉丝数已经奔着三十万脱缰而去,@仍在汹涌袭来。热度全面波及到了荣耀网游,蓝桥春雪一上线就被各种围观,甚至有议论直接传入蓝河耳中:“你看你看这个就是叶神关注的蓝桥春雪!”。跟蓝河熟悉的人纷纷发来消息表示关心,蓝河一开始还耐心解释,后来看到有人提起兴欣就直接点叉。下午,蓝河斟酌了半天措辞发出一条严肃的置顶微博:“@蓝桥春雪:我是蓝溪阁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不会离开蓝溪阁,也并未收到兴欣俱乐部任何正式邀请。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声明一出微博多少平息了些,但来自兴欣粉丝的邀请仍然不断,蓝溪阁内部也开始有了一些反对他的言论,认为他惺惺作态、故作清高。其实这种事换在一般公会管理层早就有人出来骂他叛徒了,好在蓝河群众基础相当不错,质疑的声音并不成气候。但这也阻止不了玩家们仍然各种关注蓝桥春雪,几乎没法好好玩游戏。

后来陈果听伍晨说了最近几天蓝桥春雪的状况,实在不忍看叶修那货又祸害人,用兴欣官博发了一条消息说叶修关注蓝桥春雪纯属私人行为请各位粉丝不要再骚扰蓝桥春雪,当然随时欢迎蓝桥春雪来兴欣工作云云。蓝溪阁官博一看兴欣都发了公告,也站出来澄清说蓝桥春雪是我们蓝溪阁的优秀员工,请大家支持我们的公会工作blablabla。

至此这场闹剧终于告一段落,蓝河不再每天收到大量@和各界关心,粉丝数也下落到了十万多一点,就此稳定。看来叶神的粉丝有些还是没取关呢,蓝河想。点开QQ界面君莫笑头像仍然暗着。

 

这边闹得一团乱,罪魁祸首却完全没有要负责的自觉性。后面几轮兴欣又要连续应战轮回霸图蓝雨微草四大豪强,还有再后面的季后赛,叶修神智清明目光高远,即便是蓝河也无法让他忘记回来职业联赛的唯一目的。他一边备战一边和关榕飞研究着80级银装,全力投入,恨不能一个人拆成两个用,哪有空去管什么微博。

这是他的战场,将成为他最后的荣耀,走到这一步,不容任何闪失。

 

蓝河每天起床和睡前都要去看看微博叶修的页面,“叶修关注了1人”依然坚挺,两大官博轮番出来发话叶修也没有要说什么或者取关的意思。蓝河一边咬牙切齿盼着叶修早日取关以证他清名,一边又窃窃得意。

第25轮就快到了,他要来G市了。以前说的小礼物是什么呢,他该不会忘记吧?

 

蓝河副本攻略第六步(修改版):带boss走位放风筝。

虽然动静大了点,但也算完美实施…吧?

 

3月6号晚,兴欣客场挑战蓝雨前夕,蓝河终于收到了君莫笑发来的消息。

君莫笑XX:XX:XX

小蓝在吗

蓝河当然在,原本是连腹稿都打好叶修一出现就质问他干嘛突然微博关注自己的,结果看见这若无其事的语气就弱弱地放弃了:都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叶修大概早忘了,再说他也就是关注了一下什么都没说,这么追着不放多自找没趣。

蓝桥春雪XX:XX:XX

在呢

君莫笑XX:XX:XX

最近好吗

蓝桥春雪XX:XX:XX

…好着呢

君莫笑XX:XX:XX

我们明天的飞机过去,周六晚上你在G市吗

蓝桥春雪XX:XX:XX

君莫笑XX:XX:XX

出蓝雨大门左拐一直走,过两个路口有条小吃街你知道吧?

蓝桥春雪XX:XX:XX

哈?

蓝河知道是知道,但统共也没去过几次。叶修带的礼物难道是小笼包还是鸡翅奶茶什么的??

君莫笑XX:XX:XX

不知道你找个人问问也行

那小吃街路口有家店,没招牌,门前一边放着三口大锅一边堆着啤酒,老板一男一女中年人,比赛结束你去那等我

蓝桥春雪XX:XX:XX

你到底要干嘛?

君莫笑XX:XX:XX

不是说了有礼物送你么

那家海鲜粥跟河粉都不错,我这都两年没去了

 

兴欣跟蓝雨的比赛因为莫凡的缘故打了很久,晓川场馆离那条小吃街很近,打车10分钟内就到。蓝河在办公室看完比赛直播就快步赶过去,果然在街口看到了叶修描述的小吃店,进门坐下盯着门口看,店里只有蓝河一位客人,莫名紧张。

等等等等等等,半个小时后叶修仍然没出现。蓝河忍不住掏出手机开QQ看叶修在不在线,怀疑自己是被爽约了。

“老板一份虾饺一份粥!”店门打开透进来一股湿热的风,一个熟悉的声音点了单走进来,停住了。蓝河抬头看见拎着个小手提袋愣在门口的黄少天,下身的裤子赫然还是刚才比赛穿的蓝雨队服,两人面面相觑。

“呵呵呵呵…小蓝桥你好啊,好巧啊你点东西了没我请你?”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反应就是快,蓝雨刚刚赢了兴欣,黄少天毫无心理负担地走到他这张桌子前面问道。

“呃…不用了我等人…真是好巧啊…”蓝河觉得自己意识到了点什么。

“靠靠靠你该不是等老叶?!”黄少天也意识到了。

蓝河默默点头,感觉自己世界观都混乱了。

“老叶怎么跟你说的?这混蛋明明发布会他在我们前面怎么还没到!”黄少天骂骂咧咧,蓝河近距离出神地盯着偶像的脸。

“别背后说人坏话啊!你们这晚上车真难打,我走过来的,”又是一股热风涌进来,穿着兴欣队服的正主出场了,“东西带来了吧?”叶修不客气地把黄少天赶到靠墙座位,自己在他原本的位置坐下。黄少天牌话痨爆发了:“靠靠靠你让我来我就来,我是你召唤兽啊!要我签名还得我自己买周边,你打听打听夜雨声烦手办现在炒到多贵了多难买啊!你不这么猥琐能死啊!!!”

叶修呵呵一笑,嘲讽回去:“你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身价,我月薪一千八区区一个小网管,堂堂剑圣大大跟我计较这点钱你还要不要脸了。”

“你滚谁跟你说钱了!你们老板不是吧到现在还一千八一个月??”

“关键这玩意H市也没得卖啊。君莫笑现在也没啥周边,要不哥买个一叶之秋手办送你?诶我说现在一叶之秋的脸是不是变成孙翔的了,你要么?”

“滚滚滚滚滚!”

蓝河目瞪口呆看着两尊大神斗嘴,发现就算黄少亲临,叶修仍然是占尽上风那个。

 

老板端了黄少天点的粥和虾饺上来,叶修问了蓝河没什么忌口,直接点了两份粥两份河粉,然后趁黄少天低头吃东西把靠墙放着的手提袋拿了过来,从队服口袋掏出一支细马克笔。蓝河顿时心脏狂跳,脑子里冒出一个大胆的幻想。

“别光顾吃,剑圣大大来签个名。”叶修不甚怜惜地拆开那个小盒子,把手办和马克笔一起递给黄少天。

“还没问你呢,你要夜雨声烦做什么?你让小蓝桥来干什么?”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个虾饺,腾出手来接着,“签哪?”

“他是你脑残粉,让你现场来签名啊。”叶修转头问蓝河,“问你呢,签哪?”

幻想居然成真了!蓝河觉得自己要被天上掉下来的巨大幸福砸晕了,声音有点抖:“签…签冰雨上行么?”

黄少天似乎认真起来,皱眉看了蓝河一眼转头对叶修说:“喂你不是真的要挖他去兴欣吧?”

叶修撇嘴:“当然啊,这不人家不乐意嘛,只好请你帮忙了。”

“你用我的东西挖我们蓝溪阁的人,还能不能更无耻!不签!!手办还我!”黄少天捶桌,合上笔帽丢还给叶修,对蓝河说:“小蓝桥别理他,你玩剑客的吧?有空找我,我教你跟他教的战法打!有没有信心!”

蓝河眨巴眼睛看看叶修手里的马克笔又看看黄少天,心想你们私人恩怨别连累我啊黄少你先签个名把手办给我呗。叶修满不在乎看着他们俩,黄少天一看蓝河这小表情有点于心不忍,嘟囔着“算了算了反正是我们蓝溪阁的人肥水不流外人田”,还是拿过手办在冰雨剑身上签了“黄少天”三个小字交给蓝河,蓝河小心翼翼地包好。

叶修看了心里有点不舒服,又开嘲讽:“还跟我教的战法打,真有自信呐!小唐刚才赢了谁来着?”

黄少天:“…”

刚才的擂台赛唐柔守擂,先灭残血的涛落沙明再灭满血的流云,最后倒在夜雨声烦剑下。但问题是卢瀚文算起来正是黄少天教出来的剑客,完败。

叶修补刀:“而且小蓝怎么说也是我教出来的剑客,你跟这儿凑什么热闹。”

“叶修你妹!”

 

叶修点的粥跟河粉很快也端上来,黄少天吃完了自己的份继续喋喋不休,追着问叶修刚才团队赛干嘛拖那么久。叶修一脸享受地吃夜宵,充耳不闻;蓝河全程不时看看怀里的手提袋幸福不已。

一顿饭吃完黄少天到底也没套出叶修的话来,叶修付钱出门,黄少天紧跟上去,蓝河拎了手提袋落下几步跟在后面。走出小吃街,黄少天回头看了看蓝河应该听不到,凑近叶修问:“你真要把他挖到兴欣去?有这么好?”

叶修想了想,微笑:“反正挺好的。”

“这事我可不能帮你啊!回头我跟大春说让他提防着点。”

“说吧说吧,谅他也管不了。”叶修继续微笑,“你还跟我过去么?老魏去找他原来兄弟了,今天你有床睡。”

黄少天第二天有事,听说魏琛不在就表示不跟叶修去酒店了,自己在路边打车回家。此时已是深夜,黄少天很快打到一辆空车离开,叶修看着拼命朝出租车挥手的蓝河心里有点不踏实。

 

蓝河副本攻略第七步(修改版):团队近战输出。

完美实施,不过前途未卜。

 

按叶修的攻略今天只是把boss杀到残血而已,没想到黄少天自己走了,这一来恐怕要提前决战了。

“你住哪儿,我送你回去?”叶修问。

“呃…”,蓝河有点尴尬,黄少现场签名的夜雨声烦手办就在手里拎着呢,说不感激叶修是不可能的,但他真说不出谢谢两个字。这货坑了我们多少次啊!不骂他就是好的了。蓝河决定把叶修的功过相抵,不搭理他:“不用,我今天值班,回办公室。”

“我们酒店就在蓝雨对面,一起走吧。”叶修心塞,这是真要提前决战的节奏了,可怜我这命途多舛的攻略啊。

 

小吃街到蓝雨走路也就二十分钟左右,叶修带蓝河过了马路,掏出一支烟点燃叼着。蓝河本来低头默默走着,路过一盏路灯时忽然有种奇怪的违和感,扭头就看到了昏暗灯光下叶修的脸以及夹着烟的、漂亮的手——这景象马上跟脑海里的某个片段重合了。

“你你你!…”蓝河惊得后退一步指着叶修的手说道:“兴欣!你是那个网管!”

叶修一开始有点摸不着头脑,听到后半句才明白过来,淡定化解:“哦,你才发现啊,我不是说了我是兴欣的通宵网管嘛。”

“你你你!…”蓝河进入了语言障碍,窘得只想去旁边绿化带摘片大叶子把脸挡住,假装自己不存在。你快说你不认识我从来没见过我好嘛!我还奇怪上次你怎么一眼就认出是我啊!

“你怎么知道是我的?我当时没用大号啊!”这么一说蓝河想起来觅溪小号叶修肯定也是知道的了,那百鬼夜行那次在堪萨斯城…蓝河只想马上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我看见你用绝色了。”

“当时你就知道干嘛不说!”蓝河恼羞成怒。

“我以为我提示得挺明显了啊。”叶修笑着看蓝河炸毛,决定暂不提起挑战赛决赛也看到他的事,“还想问你呢,这么崇拜我?别说你是冲着小唐去的啊,那时候还没线下赛呢。”

“鬼才崇拜你!”

叶修坦然说道:“没事没事,不用介意。其实崇拜什么的都没必要,少天你也见了,以后多接触点就明白了,所谓大神也就游戏玩得好点,大家都是普通人。你能去看兴欣比赛,我挺高兴的。”

叶修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蓝河觉得不那么尴尬了,大脑CPU渐渐恢复正常转速:“对了你怎么知道这里有条小吃街的?黄少告诉你的?”

“切,我来这儿吃东西的时候他还没听说过荣耀呢!”早在职业联赛开始前叶修就带队来G市打过其他一些杂牌比赛了,那时候打完比赛他们一群穷鬼就来这里吃夜宵,很久以前就认识了这家店的老板老板娘。作为一个初代大神叶修能向蓝河炫耀的东西太多了,但他只是客观地对蓝河描述了一下当年的大致情况。

“话说那时候你就已经是荣耀教科书了?”

“忘记了,差不多吧。那时候职业联盟也快成立了。”

“不是吧,十年前你就全职业精通了???”

“呵呵,反正我手下败将都这么说。”

“…”

“比如老魏。”

蓝河的情绪像过山车一样从崇拜瞬间转到了抓狂,提出了一个一直心怀疑问的反对论据:“枪系你也熟?那么多小号,我看你很少用枪系,尤其是神枪手一次也没用过。其实枪系你比较弱对吧?”

叶修有一瞬间失神,他并没有刻意不用神枪手,没想到蓝河连这个也有注意到,看来还是挺明显的,“你看我玩战斗法师多么?”

“呃…好像也不多。”蓝河仔细想了想,没特殊需求的话,叶修一般是不用战法小号的。

“所以说,就是因为太熟才不需要用啊。”

蓝河好奇望着叶修,就差在脸上写“刨根问底”四个字了。

叶修叹了口气,说道:“小蓝啊,你还记得我以前答应你,有机会告诉你为什么我不叫叶秋,叫叶修么。”

“记得啊,不是说叶秋是别名么?”

 

叶修慢慢地讲了一个仿佛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给蓝河听。

“那个是官方说法,其实叶秋不是别名,是我的双胞胎弟弟。我小时候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在网吧认识了一个朋友。”

“他荣耀打得很好,枪系全精通,尤其是神枪手。当时我们每天在竞技场单挑,所以我对枪系比其他职业更熟。”

“后来职业联盟成立,我没有身份证,就回去偷了我弟弟的身份证来注册,所以在嘉世就一直用叶秋的名字了。”

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叶修不再讲下去了。

 

蓝河听叶修的陈年秘辛正听得入神,感觉到叶修跟平时不太一样,这个没头没尾的故事背后还藏着什么,于是欲知后事如何马上求下回分解了:“然后呢?神枪手去哪了?没听说过这个人啊,出国了?”

叶修把烟送到嘴边准备吸,发现不知不觉都快烧到过滤嘴了,看看旁边也没有垃圾箱,苦笑道:“然后发生了意外,他走了。”

 

这时两个人已经走到最后一个路口,灯火通明的马路对面就是蓝雨俱乐部,斜对面就是兴欣战队今晚下榻的酒店,两人站在路口等红灯。三月份G市的夜晚不冷不热刚刚好,蓝河猛地抬头看向叶修,他洒脱的笑着,笑容里面有很多很多的遗憾未及遮掩。蓝河在那一句一句的轻描淡写里感觉自己在一个深潭中不断向下沉陷,潭水渐没至口鼻,直到他抬头看到叶修的表情时终于被淹没至顶。

那个猥琐无耻没下限的大神,那个一杆却邪杀出三连冠的斗神,那个背负骂名不做解释的退役选手,那个手持千机伞所向披靡的散人,那个望着自己浅笑盈盈的心脏通宵网管,这个…失去挚友独自坚持至今的,荣耀玩家。

蓝河心里有很多很多个叶修,在这一刻终于和谐统一起来。蓝河满足、敬佩、欢喜、骄傲,然而最多的只有心疼:喜欢他的人这么多,可是真正能安慰他的没几个。蓝河怔怔地发了半天呆,惟觉万语千言都无法形诸于口,只能走近叶修一步轻轻拉住他的胳膊,艰难开口道:“你别难过,把他的份也一起赢回来就好。”

叶修笑了,他也觉得时光流转,仿佛是听见一年之前蓝河对陌生人君归日说“叶神是好人,你们别恨他”,看见半年多前他站在体育馆外的大雨里鞋裤湿透。这有趣的小剑客一直以他的方式理解和保护着自己,实在由不得叶修不感激珍惜。叶修的荣耀技术有多高表达能力就有多差,然而此时福至心灵,他选择了一个非常合适的表达方式——伸出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轻声道了句谢谢。

然后红灯转绿,叶修牵着蓝河的手过斑马线。

 

我没说,反而是他说了谢谢。

蓝河在感觉到叶修微温的手时就彻底沦陷了,就好像他耗尽两年多的百转千回刚写好一篇认证报告打印出来,叶修就亲手在落款处敲上了一颗鲜红的章。

归属权所有,盖章认定。

 

叶修走在前面,心想再这么下去别说劝他来兴欣了,他劝我去蓝溪阁我搞不好都要答应了。面对这么干净真诚的一个小剑客,运筹帷幄如叶修也觉得自己血槽快被清空了。

他抬头看着蓝雨俱乐部醒目的logo,暗暗对自己说:抓紧时间输出,成败在此一举。

 

蓝河副本攻略第八步(修改版):关键阶段狂暴输出。

完美实施。目标达成,boss已红血。

 

蓝河落在叶修后面半步过了马路,看着叶修的背影,再看看几乎近在咫尺的那家酒店,忽而由喜转悲。

我多喜欢他,可是他不知道。我能跟他这么近的时间只有从小吃街回俱乐部这样短,过了这条马路就要散场。他要回到他的职业赛场了,他是跟黄少一样的大神,而我还是小透明,交集少到可怜。

过了马路蓝河松开了叶修的手,叶修未觉有异。不是蓝河情绪失常,而是叶修选择的决战时机太凶险,小蓝的心思你别猜。

 

叶修做着最后的战前准备,在蓝雨门口终于找到一个垃圾箱把烟蒂摁灭丢掉,抬头望着蓝雨的办公楼。这幢楼呈L型,L的小短横位置有两层亮着灯。

“你办公室?”叶修看着那排亮光问蓝河。

“嗯,七楼。”

“年轻人不要总熬夜,对身体不好。”

“…”圣诞小偷那次连续36小时不睡的是谁来着。

“来兴欣吧。”

“…”蓝河本来已经转身要进去了,此时回过头来有点愕然。叶修表面平静,心下免不了有点紧张。

“不要,我是蓝溪阁的人。”蓝河说。一开始他真有点动摇,但稍一思考就很清楚,去了兴欣还是公会管理人员,仍旧见不到叶修,就和现在身在蓝雨平时也见不到黄少一样,这又何苦。更何况他对蓝雨的感情之深,生是蓝溪阁的剑客,死是溪山城的鬼魂,如何轻言放手?

叶修再次苦笑,他都不知道自己第多少次被这句话拒绝了。他长叹一声,愿赌服输,向蓝河摆了摆手:“那你去吧。”

 

蓝河副本尾声:玩家叶修,扑街。

蓝河boss有个像刺客舍命一击般的秒杀技能:不可捉摸。此技能一出,副本结束,挑战失败。

 

叶修从被迫退役以来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强烈的挫败,他站在原地狠狠吸了一整支烟,再次把烟蒂摁灭丢掉,抬头又看了一眼蓝雨的办公楼,感觉就像角色死出副本后用亡灵视角不甘地看着自己的葬身之所。

这种不甘,叶修还真是甚少体会。

 

许博远是一个叶修无法以攻略打穿的副本。

————————TBC————————

待君归 22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