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待君归 13

本文写给  @常年潜水人 

待君归 12

————————以下正文————————

接下来的几天叶修狂刷70级百人本,君归日比它的前辈无敌最俊朗还任劳任怨,一个又一个本刷过去,偶有精彩救场,大受推崇。到67级时君归日终于退出了蓝溪阁三分会,五天后进入了蓝溪阁总会。

蓝河这边刚把君归日加进来就收到了系统消息:

[蓝溪阁]公会玩家【君归日】申请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留言:我是来给你作牧师的君归日

蓝河狂晕,这句话看上去怎么就有种“我是上帝给你派来的牧师”的感觉呢,我还没说要你呢!不过晕归晕,对这位牧师高手还是不敢怠慢,点了同意。

【蓝桥春雪】你的ID?

【君归日】《蓝桥驿见元九诗》[笑脸]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听说你以前是嘉王朝的,叶秋粉?

【君归日】谁说我是叶秋粉,我是苏沐橙粉

【蓝桥春雪】听系舟说你关注战斗法师呀

【君归日】喜欢苏沐橙的有哪个不关注战斗法师的?

蓝河一想这倒也没错。

【蓝桥春雪】那你怎么不玩枪炮师?

【君归日】我保护枪炮师啊

蓝河觉得这个逻辑似乎也成立。

【蓝桥春雪】偶像还在嘉世,你怎么来蓝溪阁了?

【君归日】嘉世实在看不下去了

【君归日】而且不是偶像,是欣赏。对你也是欣赏呀!

蓝河不知道说什么了,都把自己跟苏沐澄算到一个水平了,赞同也不是,反对也不是。总不能说“你不是我的脑残粉么”这种话吧!算了算了。他去公会喊了一声,招呼君归日下本去了。

 

蓝河作觅溪的时候就习惯了君归日一边看主T一边守自己的血条,进了本完全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现在他是指挥兼主力近战输出,蓝桥春雪大号本来就比觅溪不知道显眼多少倍,再加上总会玩家水平比分会更高,很快就看出这个新来的君归日身手不凡。

“你这粉丝确实不错。”笔言飞在尚未解散的讨论组里说。

“确实不错+1”入夜寒说。

“确实不错+2”曙光旋冰说。

好牧师是所有MT和输出的梦想啊,蓝河就这么平白捡了一个,众人羡慕嫉妒恨。

 

当晚荣耀游戏方发布重磅消息:12月3日0时,等级上限将提升至75级。

等级上限有三年未曾更新了,荣耀玩家们闻此消息热情高涨,蓝溪阁和其他俱乐部一样忙碌,大家忙着整理现有的材料储备、提前安排人手给职业角色练级和外围掩护。热闹的准备中日常刷本照常进行,叶修仍以不高于80的手速操作着他的牧师,越来越受MT欢迎,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蓝溪阁核心精英团的稳定成员。目标既已达成叶修就不再劳模了,时常让君归日上线闲着,自己在旁边电脑忙兴欣的事,有消息才过去看一下。

【XX】副本缺牧师,兄弟来吗?

【君归日】蓝桥呢?他去我就去

于是蓝河收到消息:

【XX】蓝桥大大,帮忙来刷个本吧!

【蓝桥春雪】怎么了?

【XX】君归日说你来他才来,我们这本没有好牧师过不了啊

蓝河只好放下手中的事去刷本了。

 

一开始蓝河没在意,后来这种情况越来越频繁,以至于各种团长不再去找君归日而是有需求就直接私消息给蓝河:帮帮忙,需要君归日。

蓝河掀桌了:这到底是我的粉丝还是给我添乱来的?搞到现在我变成他的添头了,刷个本还得我去请,捆绑销售上了?!

【蓝桥春雪】你干嘛呢?开始耍大牌了?

【君归日】嗯?

【蓝桥春雪】刷本非得拉上我干什么!

【君归日】我一开始就说过,我是来给你当牧师的呀。你不去我去干什么?

蓝河掩面,这唐伯虎“我为秋香”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啊!!动机不纯,不纯啊!当初干嘛把他加进来的,祸害啊!

【蓝河】让你去你就去,少罗嗦!

【君归日】这是谁在耍大牌呢

蓝河无语了。这段时间君归日其实非常配合,身为顶尖牧师平时跟新人也丝毫没有架子,对蓝桥随叫随到堪比召唤兽。反而是自己,分明是个添头还乱发脾气。唉,蓝河反省了一会儿还是带着君归日去下本了。

 

蓝桥春雪出现的本必有君归日在旁,蓝桥冲锋陷阵犀利无比,而君归日除看主T外还能拉着蓝桥的血条永远过半。二人一出各种副本无往而不利,甚至有玩家专门来围观他们两人,君归日脑残粉事迹由此很快在蓝溪阁广为传播,偶有一文化玩家看出了这两个ID的蹊跷,把那首七言绝句全文贴在了公会频道。

于是“蓝桥春雪君归日”成为了蓝溪阁公会公认的最佳搭档,恰逢那一周职业联赛因等级上限提升而停赛,一时间他们的热度直逼夜雨声烦X索克萨尔。

蓝河忙着赶12月3日前分配好精英玩家去刷新副本开荒,根本没空去感叹这从天而降的声誉。蓝河一开始就直接把君归日排进了核心十人队里,到了12月1日晚上才想起要跟君归日确认:

【蓝桥春雪】明天晚上你在吧?跟我们一起刷印山贼寨

【君归日】明天晚上我不在

【蓝桥春雪】不在?你不等更新?

【君归日】明天我要跟朋友一起刷,他们没我不行

他们行不行我不管,你是蓝溪阁的人!蓝河觉得自己受到了愚弄,瞬间产生了“把他踢出去”的念头。

【蓝桥春雪】朋友?嘉王朝的朋友?

【君归日】不是,我的朋友都在兴欣

蓝河稍一思考一系列脑补就来了:他原本和一群朋友在嘉王朝玩,叶修叛出嘉世、朋友们都跟着叶神去了兴欣公会,他是枪炮师粉,看了一场PK来到了蓝溪阁。现在老朋友们刷新副本需要牧师,他回去不是很理所应当吗?

兴欣,又是兴欣。蓝河一看见“兴欣”两个字马上条件反射般的头痛。这么说起来有好久没碰到过叶修了,他现在打挑战赛这么轻松,新副本出来他是不是又要带人去抢首杀、刷纪录了?神之领域也要跟十区一样乱七八糟了?

 

蓝河看了看好友列表,君莫笑的头像是亮的。他发了一会儿呆,君归日的头像闪起来:

【君归日】?

【蓝桥春雪】你的朋友都是叶秋粉吗?

叶修想了想,除了莫凡其他应该都是吧?(魏琛在墙角咆哮:无耻!老夫绝对不是啊!)

【君归日】大多都是

【蓝桥春雪】叶秋跟嘉世作对他们也没转黑吗?

【君归日】没有啊,他们都是死忠粉(安文逸和莫凡相对无言)

【蓝桥春雪】那你觉得呢?

叶修笑了,认真想了很久才回复道:

【君归日】不管有什么理由,嘉世成绩糟糕他都要负责任。作为嘉世建队以来的队长,他突然退役、跟嘉世在挑战赛里你死我活,这些事粉丝接受不了很正常。不管什么结果他都应该承担。

蓝河过了足足五分钟才回复:

【蓝桥春雪】叶神是好人,他离开嘉世肯定有原因的

【蓝桥春雪】你们别恨他

叶修去训练室外面点了支烟吸完,回到座位上。

【君归日】哦?你怎么知道,你跟他很熟?

【蓝桥春雪】…也不算

君归日沉默,蓝河觉得自己跟一个前嘉世粉讨论叶秋的问题很不合适,而在他面前为叶秋说好话就更莫名其妙了。这个话题显然不能再继续下去,蓝河纠结了一会儿又问道:

【蓝桥春雪】你该不会是兴欣派来的卧底吧?

【君归日】哦?兴欣搞过卧底吗?

蓝河泪流满面,叶修真的从来没搞过卧底,他向来是利用别家派去的卧底啊!对这一点体会最深的、被利用得最到位的不就是自己嘛!!!

 

蓝河将君归日的情况告诉春易老时,春易老也是先愤怒后释然。春易老跟蓝河他们四人不同,他对君归日是公心之外另有私心。春易老职业是什么?狂剑士,狂剑的特点是什么?卖血,可以说狂剑是最需要高手牧师的职业了。

这事说起来就比较郁闷了。如果网游里也评出24个明星角色的话,豪门战队的封神职业不用说,战法角色肯定在嘉王朝,拳法肯定在霸气雄图,剑客肯定在蓝溪阁(也就是蓝桥春雪),魔道学者肯定在中草堂…未封神的也多半是职业联盟全明星角色在哪家,相应地网游人气最高的角色就在哪家。

然而受繁花血景的深远影响,不管全明星狂剑角色在哪个战队,网游里狂剑人气最高的永远在百花谷,春易老压根就排不上号。提起蓝桥大家的第一反应是“剑客蓝桥春雪”,但提起春易老,想到的就只是“蓝溪阁会长”。会长这个名号当然是很体面的,但他不想仅仅这样啊!蓝桥跟杨柳依依一役之后人气大涨,连嘉王朝的人都成脑残粉了,春易老没幻想过叶秋大神亲自指导这种奇遇,但君归日加入时他确有几分借其势将自己狂剑之名发扬光大的期望。

于是春易老本来就存着对君归日格外照顾的心思,再分析他进蓝溪阁以来的表现,发现他除了不太主动以外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说到卧底,兴欣不搞卧底这事春易老也是很清楚的。而且君归日的作风,从不打探消息,从不争取装备,从不要求做团长队长,从不主动搞人际关系,整日屁颠屁颠只顾跟着蓝桥东奔西跑毫无怨言,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卧底?分明就是个痴汉。

跟老朋友去刷本也合情合理嘛,反正开几天荒就会回来,也不差他这几天。最后经过讨论蓝溪阁五人组决定:随他去吧。

————————TBC————————

待君归 14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