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待君归 番外完

本番外写给小阿辞   @沈辞 

待君归 番外上

————————以下正文————————

21

曙光旋冰:今天蓝桥有点不对劲。

笔言飞:何止有点!刚才赶路,一不留神他从房顶摔下去了!

入夜寒:早上我看他去泡茶,端了杯白水回来,茶包忘茶水间了。

春易老:最近有没有什么特别厉害的人跟我们抢boss…或者帮我们抢boss的?

曙&笔&入:没有。

春易老:蓝桥今天刷本有没有用那把银武?

曙&笔&入:没有。

春易老:…细思恐极。

 

22

当晚蓝河乘末班地铁回家,独自坐在电脑前时还是忍不住再次戳开了那些网页链接。在办公室做贼心虚只能飞速浏览就关掉,现在有机会细看却发现日语页面完全看不懂。

但照片看得懂。

即便像素不高,也看得出叶修望着那个妹子的眼神之专注,非同寻常。

 

23

跟日语徒耗了些心力,终于放弃。蓝河仰面半躺在电脑椅上才感到腹内空空,挣扎着坐起来煮了碗泡面。

于是叶修开门进来便看到蓝河皱着眉头食不知味的样子。

 

24

“你怎么回来了?”蓝河惊诧。春易老说喻队和黄少是明天的航班,蓝河以为叶修也明天回广州。

“我开完会就回来了,飞机晚点了饿死了,”叶修凑过来顺走了最后一筷子泡面,“谁有空陪总局那群老头,最好跟我家老爷子告一状让我下课得了。”

“…我再给你煮一碗?”

“不用了,”叶修和颜悦色地拒绝,紧跟着补刀:“这口味儿我不喜欢。”

“滚!”

 

25

蓝河还是去煮面了,叶修换掉衣服去厨房逗了会儿小剑客,面一煮好就扬长而去,回房间坐在蓝河的电脑椅上等伺候。

叶修习惯性握住鼠标动了动,显示器亮起来,只见浏览器里一排标签全是日语,“哟,小蓝你还懂日语!人才啊!”叶修以为发现了蓝河的隐藏技能,兴奋地朝厨房那边说。

“哎哎你别动我电脑!”蓝河端着泡面碗进来时叶修已经滚着鼠标中键在往下看了。

 

26

“你这是…要换偶像?”叶修往下翻看见了日本妹子的照片,表情不像刚才那么得意了,“终于抛弃你们话痨了啊。”

“谁说我要换偶像?!”蓝河有点佩服叶修的想象力。

“这妹子操作确实强,爆手速说不定比刘小别还快。不过实战PK未必赢得了你们剑圣大大。”

“那你跟她PK怎么样,谁赢了?” 蓝河把泡面碗放在叶修面前,没控制住情绪手重了些,溅了几滴汤出来。

 

27

“什么谁赢了?”叶修终于察觉到气氛不妙,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你不是跟她PK了么?”

“我干嘛跟她PK?要PK也是跟他们领队啊,这身份不对等。赢了她比赛又不给加人头分。”

“有什么好抵赖的。”蓝河拿出那份电子竞技周报,把“消受美人恩”的新闻指给叶修看。

 

28

“这你也信?!”叶修看蓝河的眼神好比罗辑看着包子。

“…”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他们翻译让我比赛完了去竞技场切磋一下。我又没带卡切什么磋!”叶修拉开电脑桌左边抽屉翻出一叶之秋和君莫笑账号卡,“身家性命都在蓝桥大大家押着呢。”

“吃面吃面。”蓝河低头给叶修递筷子,“再不吃凉了。”

 

29

叶修没深究,一边吃一边继续看那一串日语网页,蓝河恨不能夺过鼠标关闭浏览器毁尸灭迹,又怕表现得太紧张反而此地无银三百两,只得暗暗祈望叶修看烦了速速罢手点叉。

祈望没实现,叶修向来有看穿蓝河心事的特殊技能。

 

30

“诶哟这不是苏黎世照的嘛,风景拍得还不错。”叶修终于翻到了那组照片,异国街头他和一个甜美的日本妹子并肩而行,面带微笑,眼神温和。

第三次看到这组照片的蓝河依然心塞,没接话。

“我去买烟,她找便利店,就走了一段。”叶修解释道。

“你懂日语还是她懂汉语?”

“都不懂,说英语啊!说真的,日本人英语发音还不如我呢。”

“切!”蓝河终于笑了。

 

31

继续往下翻,有一张日本妹子微微低头的照片,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手机给我。”

“哈?”蓝河莫名其妙地掏出手机。

叶修让蓝河解了锁打开照相功能,站起来调整角度对着他侧脸拍了张照片,递回给蓝河指着电脑显示器说:“看看是不是有点像?”

蓝河对比一看,还真有点像。

 

32

蓝河说不出话,脸红得像颗西红柿。

泡面凉了,一根根有点粗涨起来。叶修志得意满放下筷子,单手撑下巴舒服地半倚座椅扶手欣赏蓝河的表情,笑道:“这面不吃了,明天晚饭我烧茄汁排条慰劳蓝桥大大。”

 

33

“又帮你抢了一下午boss,怎么报答我?”蓝河下班回来,叶修堵在门口敲竹杠。

“你说怎么报答?”

“我说你就答应?”

“…跟你去兴欣除外。”

“那好啊!”叶修把蓝河拉进来,关上门,状作轻薄地一只手拈住蓝河的下巴:“以身相许呗。”

凑上去亲了一下。

“滚!”番茄蓝河用胳膊肘推开叶修。

 

34

嫌弃心脏大神将成为蓝河今后的主要生活内容之一。

欺负清纯小剑客已成为叶修的主要人生乐趣之一。

 

35

嫌而不弃,欺而不负。

————————番外完————————

评论(3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