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先森

这是一个高冷的处女座

© 路先森
Powered by LOFTER

[叶蓝]待君归 19

本文写给   @常年潜水人 

感谢 @nomika1991  姑娘帮忙捉bug

待君归 18

————————以下正文————————

第二天新闻爆出了方锐转会兴欣、转型气功师的消息,全荣耀圈又是一次地震。只有蓝河很淡定:反正没挖走宋晓,方锐什么的随便他好了,哼。

兴欣很快搞定了全部转会手续,猥琐流大师正式驾到,从此战队全面开展了以融合气功师为重点的系统训练,此外叶修每天还要和魏琛、方锐、苏沐澄一起带新人们观看上赛季职业比赛、讲解分析每支战队技战术特点,完全进入了职业节奏。

兴欣公会事务已彻底交接给伍晨,叶修再也没有精力去管网游了,只能每周日晚开小号陪蓝河打打竞技场。叶修的生物钟也在逐渐跟即将到来的职业联赛同步,他一贯的节奏是周一至周五带队复盘和针对性训练,周六白天调整晚上比赛,周日其他队员休息,他却要把这周有价值的比赛分析存档再用于下个周一的复盘。复盘看来轻松,实则是种高强度脑力劳动,做完正好去逗逗蓝河放松。

由于打杨柳依依之前曾有过竞技场教学经验,蓝河对每周日晚的竞技场挺适应的。只是那时蓝颜是他必须硬着头皮迎战的对手,现在则是大神用不同的职业跟他一起虐得对手满地找牙,偶尔还边打边提点他些技术问题,蓝河每到此时都全心羡慕包子唐柔乔一帆他们。

夏休在叶修的殚精竭虑和蓝河的翘首企盼中飞速流逝,第十赛季荣耀职业联赛正式开始。

 

首轮蓝雨主场对保级队明青,蓝溪阁上下全无压力,而兴欣客场对卫冕冠军轮回是首轮比赛的关注焦点,电子竞技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蓝河开着电脑看蓝雨的网络直播,注意力不时被电视画面吸引过去。

叶神终于回到了职业联赛——蓝河在这样的感叹中看着兴欣被轮回击溃,0:10大比分输掉了职业联赛首次亮相。

次日晚叶修如约来到竞技场,这次的角色是一个狂剑,叶修没有对蓝河进行指导,只是一言不发地辅助。对手仍然被完虐,但蓝河直觉叶修节奏有异,操作虽没有破绽却不再像之前那样时而打出精妙令人忍不住拍案叫绝的配合。如此打了五六场蓝河又开始胡思乱想,叶修这边也就顺势喊了停。

蓝河觉得气氛十分尴尬,想一想昨天叶修刚刚大比分完败给轮回,情绪低落在所难免,但他也没什么立场去安慰。

蓝桥春雪 XX:XX:XX

蓝雨才9:1,没拿到10分真可惜

君莫笑 XX:XX:XX

呵呵,才刚开始呢

蓝桥春雪 XX:XX:XX

保级的基础上争冠,果然遇到轮回就只能保级了[哈欠]

君莫笑 XX:XX:XX

呵呵,我不想提第八赛季决赛的[微笑]

蓝桥春雪 XX:XX:XX

…靠!

第八赛季轮回提前终结比赛夺冠,赛后黄少天的“我什么也不想说”至今还是蓝河心里一处旧伤。还以为叶修输了比赛之后会心情沮丧,谁知道心脏这个技能是他的基本属性啊!蓝河怒而下线。

之后的周日叶修仍然守约出现,只是每周复盘耗时不同,上线或早或晚,状态或好或差。第三轮兴欣客场激战后输给了昭华,叶修实在精力体力不济,蓝河主动提出停战一周还陪他聊了会儿天,拐弯抹角地安慰了一下“状态起伏”的兴欣队长。

 

战队各有际遇,网游这边兴欣公会在伍晨的领导下不着痕迹地跟蓝溪阁友好起来,除了抢野图这样无法避免的矛盾外兴欣会员们对蓝溪阁各种礼让和睦,蓝溪阁众人渐渐对兴欣也各种关照亲近,待到春易老他们意识到这一点时兴欣跟蓝溪阁几乎快成了默认同盟。

兴欣有魏琛在,荣耀玩家们都觉得兴欣公会和蓝溪阁关系密切是很正常的。蓝溪阁管理层却是知根知底的,兴欣做主的绝对不是魏琛,甚至不是那个女老板,是叶修啊!春易老心里打鼓:叶修这种级别的大神,管荣耀第一人叫小周,管拳皇叫老韩,管自家蓝雨队长叫手残,连黄少都被他抓去刷新区副本记录!以前是各种坑害我们连蓝桥都被他逼得差点看破红尘,现在这是画风颠覆啊!该不会又要使什么损招吧!

春易老放心不下,又多派了些人手去卧底兴欣。结果密切关注了一段时间还真没发现什么问题,职业联赛开始后叶修压根就没出现过,两家公会各种亲密甚至还信息共享,有益无害,春易老终于放心了。

 

叶修不是要使什么损招,而是立足当下对兴欣做出的战略规划,当然也顺便让包括蓝河在内的蓝溪阁全体接受兴欣,为后续手段做好准备。

兴欣初期的爆炸性发展使其在十区和神之领域树敌众多,现在公会核心力量都被他拉到职业战队去了,看似生机勃勃,实则顶尖高手匮乏、根基浅薄,单靠伍晨一人根本无法与一流职业俱乐部公会抗衡。因此兴欣必须低调友善,至少要与神之领域顶尖势力和平相处,最好寻得一方势力做盟友以争取充分的发展机会。于是问题来了:三大公会里,符合条件的只有蓝溪阁一家。

拜联盟第一脸T叶修所赐,嘉世去了挑战赛后霸图的仇恨被兴欣在各种意义上继承,兴欣公会和霸气雄图不冲突就是好的,邦交友好基本不可能;中草堂呢,君莫笑当年在十区跟王杰希为首的微草战队押注对战可是赢了人家几乎一个仓库,车前子和天南星至今还有心理阴影,再加上王杰希的谨慎授意,中草堂管理层对兴欣的人尤其是君莫笑长期持惹不起躲得起态度,合作也是不大可能了。

反观蓝溪阁,撇开蓝河不说,两队合作抢boss可是喻文州和叶修两尊大神牵头的,而且效果显著,谁敢不服?叶修跟黄少天私交好不是秘密,魏琛的影响力就更不用提了。最后,兴欣管理层里还有个千成呢,他本来就是从神之领域蓝溪阁去十区的,光老相识就有一大票。

综上所述,兴欣和蓝溪阁同盟简直就是天然而生,顺理成章得不得了,叶修的副本攻略里怎么可能不祭出这一利器?

 

蓝河副本攻略第二步:一波流NPC。

完美实施。

 

10月11日,第6轮兴欣主场迎战蓝雨,电子竞技频道对这一战进行了现场直播,蓝河终于不必再两边分神,却更纠结了:他坚信着蓝雨绝对会赢,却也不忍看兴欣再输。

叶修很累,蓝河感觉得到。职业联赛的强度比网游高出很多,蓝河不知道叶修周日并不休息,他只感觉到打完比赛休息了一天的叶修仍然很疲劳。明明这样辛苦却赢不了比赛,蓝河很心疼,虽然不愿承认。

结果兴欣还是输了。蓝河从最开始的出场选手介绍看到赛后主客队新闻发布会结束,直到频道换了栏目才关掉电视。正绞尽脑汁思考明天怎样不露破绽地安慰叶修,显示器右下角闪起了那个歪七扭八的笑字:

君莫笑 XX:XX:XX

小蓝,速来竞技场![截图]

截图又是个竞技场房间号,蓝河有点懵,新闻发布会才结束半小时不到。不是明天晚上嘛?!你不守时啊!我腹稿还没打好呢!蓝河心里吐着槽,右手鼠标却乖乖点开了竞技场找到房间进入,一头黑线:[房主已设置加密,请输入房间密码]。

 

蓝桥春雪 XX:XX:XX

密码多少…

君莫笑 XX:XX:XX

哦哦,忘了

密码烦死了全拼

蓝桥春雪 XX:XX:XX

 

叶修的回复超快,两条消息几乎同时闪出来。蓝桥一头雾水地输入fansile进入房间,只见一个剑客一边跟君莫笑对打一边喋喋不休,垃圾话风格蓝河熟悉极了,剑客头顶上的ID是流木,蓝河整个人进入了长时间僵直。

流木是黄少流木是黄少流木是黄少…蓝河心里无限循环着这一句,猛地意识到一件事:当年的埋骨之地记录居然是叶修苏沐澄黄少和唐柔包子一起打出来的!之后又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吸血光剑!我那把吸血光剑是给黄少用的!当时就应该用别的东西把它换回来然后供起来!!!

蓝河内心惊涛骇浪时君莫笑已经高效地连赢了流木三场,黄少天骤然拔高的语调和增大的音量把蓝河的注意力拉回屏幕,他发现观众列表里只有蓝桥春雪一个。

“…靠靠靠靠你这鬼兵器太犯规了!以前在嘉世怎么没搞一个出来?真是你自己弄的?你怎么弄的啊以后给我也弄一个玩玩五级的就行!快来接着打接着打!”

“唉,烦死了不打了,你自己玩吧。”

“喂老叶你怎么这么无耻赢了我就想溜啊!怎么着打不过我怕了吧,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诶我说你真不打了?真无聊,来来来,难得有机会,你那武器拿来让我看看。”

“这是战队机密,有点素质啊你。”

“不就一把破伞嘛犯得着吗你!你身上就一件银武藏什么藏!猜也猜得差不多了别这么小气嘛。不然我们俩交换,冰雨给你看?快拿来拿来拿来拿来拿来…”

“一边儿去,你那冰雨什么属性全职业圈都清楚,能跟千机伞比吗!”

“那你说怎么才给看吧!”

“…喂你真抢啊!”

接下来两人都不说话了,取而代之的是衣料摩擦声和…“咣!”这是耳麦撞到了?蓝河心里又一次五味杂陈,忍不住脑补了叶修和黄少两个人在一起嬉笑扭打的画面,眼前莫名其妙地又浮现出苏沐澄躲在叶修身后那一幕,在心里嘲笑自己:许博远你真不知天高地厚,怎么又跑到人家大神们的世界来了?

 

蓝河沉默无语,叶修和黄少天那边打了一会儿似乎是停战了,叶修夸张地喘气说:“你看吧你看吧!我老人家可抢不过你。”

“老叶你要不要这么倚老卖老啊你有大我很多嘛!分明就是不行吧!”黄少天抢到电脑得意洋洋,飞快地念起千机伞的各种属性,只见屏幕上君莫笑拿着千机伞每过几秒就抖一下,很快就各种形态轮了一圈。

“我这可是联盟独一份,哎哎哎你会不会用啊别给我甩散了!”

“哈哈哈我就甩就甩!你这该不会是假冒伪劣的吧这也能甩散了你们兴欣没希望了我看你明天就退役回家吧!”

“…你甩吧,甩散了赔我十把。算了你们也做不出来,我自认倒霉,把蓝溪阁神之领域仓库赔给我就行了。”

“滚滚滚滚滚!我说君莫笑和千机伞这属性比流木高太多你这是胜之不武,快换个号跟我打装备要跟流木差不多的我要报仇!”

其实流木早已经不是当初的27级小剑客了,如今75级满级,武器也是75级橙武,放在网游里绝对秒杀一片,而且君莫笑这千机伞银武还是70级的,理论上刚好跟流木旗鼓相当。不过叶修大概是真被吵烦了,没再嘲讽,换了个其他职业小号跟黄少天打。结果黄少天可能是太久不用这网游小号了,虽然比刚才对君莫笑时有了点起色,但还是扑街没商量。问题是夜雨声烦账号卡他没带在身上,黄少天抓狂了,爆发了又一轮垃圾话。

“靠靠靠叶修你今天是吃兴奋剂了吧快说是不是吃了肯定是吃了!我要跟裁判举报!不过还是输给我们了哈哈哈算了我堂堂剑圣不跟你计较了,今天不玩了我回去了万一被队长抓住就不好了明天一早还得赶飞机…”

“行了行了快走吧,吵得头都疼了。”叶修干脆利落打断黄少天的滔滔不绝。

“切,你应该感到荣幸诶诶诶我说怎么还有观众!这谁啊!你怎么进来的!蓝桥春雪这名字好像在哪听过…”黄少天爆发之后难得地沉默了一下,蓝河完全不知道要回答什么好。

“你们蓝溪阁的,玩剑客的,你脑残粉。小蓝你现在看清剑圣大大真面目了吧?”

“噢噢噢噢蓝桥春雪,大春提起过的!啊啊啊啊我脸都丢尽了!叶修你无耻!!小蓝桥你今天什么都没看见啊改天我用夜雨声烦虐他你再来看!对了明年主场你来看,我保证虐他啊你相信我!”

“…哦。”蓝河弱弱地敲了一个字回复剑圣大大。

黄少天争分夺秒地又说了一堆垃圾话之后走了,叶修揉了揉太阳穴说:“哎哟头真疼了,今天早点休息,明天晚上再说。”

蓝河以前只在消息框里见过文字版的黄少天垃圾话,偶尔全明星也会听到一点真人语音版,但都没今天这么突如其来和狂轰滥炸,老实说他也有点头疼。蓝河揉了揉太阳穴,听从叶修的话带着一脑袋问号和感伤去睡觉了。

 

第二天晚十点,叶修分析存档完本轮录像后上线,跟蓝河打了声招呼,两个人默契地都没提竞技场,就在QQ上聊天。

蓝桥春雪 XX:XX:XX

昨天你和黄少是…在一起吗?

君莫笑 XX:XX:XX

哦,少天要PK,我们老板不准他去训练室,网吧他又不敢去就来我们宿舍了

幸亏包子拉老魏去吃烧烤了,不然他见到老魏一晚上不回去我肯定被他吵死

蓝桥春雪 XX:XX:XX

哦,这样啊

 

真好啊,蓝河想。只是他分辨不出究竟更羡慕能跟黄少这么近距离接触的叶修呢,还是更羡慕能跟叶修如此亲密无间的黄少。

职业联赛开打以来,甚至追溯到叶修毫不犹豫地让绝色做了兴欣公会管理员以来,叶修这两个字对蓝河来说就成了五味杂陈的代名词。

 

君莫笑 XX:XX:XX

我说小蓝啊,明年我们过去跟蓝雨打,到时候你在吧?

蓝桥春雪XX:XX:XX

在啊,怎么了

君莫笑 XX:XX:XX

到时候带个小礼物给你

蓝桥春雪 XX:XX:XX

什么礼物?

君莫笑 XX:XX:XX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微笑]

蓝桥春雪 XX:XX:XX

 

蓝河副本攻略第三步:牧师出场。

完美实施。

 

叶修没想到的是,这次作为牧师的黄少天出场不仅仅是完美实施,而是超水平发挥。他原本想让牧师出个保守的治愈术,谁想到攻略前期太顺利,叶修这时候还满血,而黄少天精准地给了个助攻的神圣之火,boss蓝河的技能树全灭了。

————————TBC————————

待君归 20

评论(10)
热度(99)